学生返校季 温暖志愿情——我校300余名学生志愿者圆满完成学生返校志愿服务工作

作者:刘薇来源:校团委发布时间:2020-09-07浏览次数:985

9月6日,随着第四批学生返校结束,我校300余名学生志愿者圆满完成学生返校志愿服务工作。

为保障疫情期间学生返校工作顺利开展,助力学生有序返校复课,在学校统一安排部署下,校团委提前招募、培训返校服务志愿者。我校300余名学生志愿者积极报名参加志愿服务工作,勇敢地站在校园防“疫”第一线,为其他同学顺利返校提供志愿服务。

8月11日下午5点,全体志愿者在腾讯会议上参加了志愿服务工作培训会,校团委老师在会上明确了志愿者管理、分工、志愿服务时间、地点以及要求等相关内容,也多次强调在志愿服务返校学生的同时,志愿者们务必要做好自我防护,并服从校团委统一安排。本次西华学生返校的时间分为四个批次,分别是8月15日-17日、8月22日-23日、8月30号、9月4日-6日。当学生们忙着准备返校相关事宜之时,部分志愿者们已经申请提前返校,开始为接下来的志愿服务做准备。

8月15日-17日,是我校第一批学生返校,本次返校学生约1.4万人。在校门口,志愿者们早早地来到南门和西门的志愿服务点,开始了一天的志愿服务,他们热情服务,耐心引导,在校门口负责审核返校学生本人的健康码是否为绿码、是否有符合返校要求的返校凭证、并督促返校学生进校扫描二维码进行返校登记;在学校食堂,志愿者们协助食堂工作人员做好就餐的引导工作,他们在返校工作中用实际行动贡献自己的力量。

马克思主义学院2019级研究生李双利同学说到:“我很开心能参加本次的志愿服务工作,在得知有志愿活动时,就第一时间报了名,我想用实际行动为返校同学做好服务,尽一份绵薄之力。”

虽然志愿服务期间有风雨交加、气温骤降、高温炎热天气,每一天也都有不一样的挑战,但志愿者们没有退缩,一直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疫”情无情人有情,我校青年志愿者在此次学生返校任务中表现出色、敢于奉献,用实际行动充分地展现了西华学子的责任与担当。

学生志愿者志愿服务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