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心聚力 奋发有为——学校召开新学期全校干部大会

作者:王舒 张雪萍来源: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20-09-04浏览次数:2041

9月4日下午,学校在四教报告厅召开了2020年秋季新学期全校干部大会,总结回顾了暑期工作,并对新学期重点工作作出安排部署,号召全校上下一心、凝聚共识,推动学校各项工作。校领导、校级干部、副处及以上中层干部参会。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王小林主持。

大会会场

校党委书记边慧敏结合学校各项工作,分析了新形势新背景下国家对高等教育提出的新要求。边慧敏指出,今年国内外形势严峻,必须落实党和国家重大战略部署,准确把握高等教育发展方向,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会全国研究生教育工作会议有关精神,贯彻落实《关于规范高等学校SCI论文相关指标使用 树立正确评价导向的若干意见》和《关于深化高等学校教师职称制度改革的指导意见(征求意见稿)》等文件精神,把握要求,捕捉机遇,不断提升学校办学质量,推进学校发展。

关于新学期学校重点工作,边慧敏提出六点意见,一是加快推进校庆筹备工作,确保校庆活动顺利开展;二是大力推进人事工作,分步分类实施岗位聘任;三是高度重视,全校协同,坚决打好学科建设三大攻坚战;四是以“十四五”规划为契机,进一步做好学科专业的规划布局;五是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推进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六是慎终如始,统筹做好2020年秋季学期开学和学校疫情防控工作。

边慧敏强调,新的学期,全校干部要尽职履责,以实际行动推进学校高质量内涵式发展,要加强党的领导,发挥好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的作用;深化开放办学理念,抢抓机遇,提前布局、开拓创新;强化底线意识,持续提升危机应对能力;提高工作本领,提高政治能力,自觉加强学习,勤于实践锻炼;持续推进工作作风转变,把雷厉风行与久久为功有机结合起来,把从严管理与有效激励有机结合起来;狠抓任务落实,增强大局观念。

边慧敏指出,经过几年来的持续努力,主动作为,学校开辟了多个新的发展领域,现阶段正是爬坡上坎的关键时期,需要全校上下一心、凝聚共识、努力作为,把看得见的机遇转化为学校发展的动能。她希望全体干部以高度的责任感和危机意识,勇于担当、勇于创新、咬定目标、着眼大局、埋头苦干、狠抓落实,推动学校各项工作快速健康发展,以优异的成绩向60周年校庆献礼。

校长刘树根从疫情防控和防汛救灾、学科建设、教学工作、科研工作和服务地方、对外交流与合作、学生工作、宣传与校园文化、扶贫攻坚、校庆系列工作以及管理、服务与保障工作等方面总结回顾了学校在暑期开展的工作和取得的成效,向暑假期间辛勤工作的各单位及全校师生表示衷心感谢,并对本学期学校各项重点工作作了安排和部署。

刘树根指出,学校的发展面临着新的形势、新的机遇、新的挑战。下半年,要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持续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学校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准确把握形势,提高思想认识,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随后,刘树根代表学校,对学校下半年及“十四五”的各项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一是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做好党建、思政工作。全面加强学校党的建设,扎实推进思想政治工作,强化政治监督、新闻舆论管理,做好易班建设,建好省级平台。二是抓住机遇,科学谋划,促进学科、科研发展。认真做好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的编制工作,抓好第五轮学科评估、“双一流”周期总结等工作,主动服务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以服务求支持,以贡献求发展。三是主动顺应变化,推进教育教学改革,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推进教学方式改革,提高教学质量,持续推进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工作,促进一流专业建设。四是做好管理和服务,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强化师德师风建设,深化学校人事制度改革,积极做好人才引育管理工作。五是下大力气做好新形势下的学生工作。做好常态化舆情防控背景下学生管理工作、奖助学金评定与资助工作、招生、就业工作。六是克服困难,全面完成脱贫攻坚各项任务;七是齐心协力,开展建校60周年系列庆祝活动;八是各司其职,做好其它管理、服务和保障工作。

刘树根强调,学校的发展到了关键时期,希望全校上下尤其是中层干部,坚定信心,戮力同心,以只争朝夕的精神,努力做好下半年各项工作,推动学校事业持续向前发展,以优异的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

王小林要求各单位认真贯彻落实学校党委的要求,将会议精神传达到每一位教职工,全校上下要抢抓机遇,勇挑重担,改革创新,勇于克服困难,确保年度目标任务顺利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