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急学院教师参加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工作协调会

作者:温超来源:应急学院发布时间:2020-09-03浏览次数:523

8月28日,四川省应急管理厅召开了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工作协调会,四川省应急管理厅党委委员、副厅长毛德忠出席会议,会议由四川省应急管理厅风险监测与综合减灾处副处长(主持工作)郑勇主持。我校应急学院副院长舒志乐、共建办公室主任温超应邀参加了会议。

应急厅减灾处负责人通报了普查工作总体情况,介绍了四川省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试点工作开展情况,并就《四川省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总体方案》(征求意见稿)《四川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开展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工作的通知》(代拟稿)《四川省减灾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做好我省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试点工作的通知》三个文件进行解读,同时针对普查经费预算相关事宜作了说明。普查领导小组相关单位接着针对此项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交流讨论发言。最后,毛德忠作了重要讲话。

四川省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及试点工作启动以来,学校充分整合各项资源,配强人员队伍积极支持配合四川省应急管理厅做好各项工作,将四川省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办公室设在西华大学第八教学楼,并提供集中办公场地和必要协助,应急学院选派人员联合应急厅风险监测与综合减灾处、省减灾中心、省煤炭设计研究院组成普查工作专班。西华大学被确定为四川省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总技术指导单位后,学院专业教师全员参与,积极学习各项技术规范,提供智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