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秋季学期我校学生分批陆续返校

作者:张雪萍来源: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20-08-15浏览次数:7804

“同学,欢迎回学校,请出示返校电子凭证和健康码!”

“同学,请扫描二维码登记返校信息!”

8月15日,我校迎来了2020年秋季学期返校报到的首批学生。据了解,根据学校秋季开学工作安排和教务处《关于返校补课 教学安排的通知》要求,我校学生于8月15日-17日、8月22日-23日、8月30日、9月4日-6日分四个批次错时有序开学。

查看电子凭证和健康码

扫描二维码登记返校信息

热成像体温筛查区进行体温检测

上午8:00左右,天上下着小雨,陆续有学生来到学校西大门和南大门,在志愿者的引导下,出示返校电子凭证和健康码,扫描二维码登记返校信息,并有序进入热成像体温筛查区进行体温检测。进入学校后,同学们或步行,或乘坐学校准备的小白龙回到寝室。同学们在寝室整理内务、打扫卫生,收拾妥当后,再到学院辅导员处登记报道。

校领导来到南大门和西大门检查、落实各项工作,了解学生返校情况, 对返校学子表示热烈欢迎,并鼓励大家在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各项防护措施的同时,在新学期里以积极向上的态度努力学习。

学校领导查看学生返校情况(一)

学校领导查看学生返校情况(二)  

学校领导查看学生返校情况(三)

返校中,校门口出现了温情一幕,汽车与交通学院2018级交通工程专业学生陈璐颖带着两个箱子和一大堆行李,但是她一点也不着急,因为辅导员王卓会开车来迎接她。一会儿,王卓老师的车到了,她迅速把行李放到后备箱里,载着陈璐颖回寝室。陈璐颖说道:“王卓老师是一个非常好的辅导员,特别热心,她之前就告诉我们,只要有需要就给她联系,她立即到校门口迎接。”

乘坐小白龙

辅导员迎接学生

电气与电子信息学院2018级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学生许汉文早就期待回学校了,他激动地说道:“在家呆了大半年,除了上网课,就是在家洗碗做家务,今天回来真的很激动。”问及回校后的规划,他说道:“回校后主要是上实验课,下学期准备好好学习,大干一场,弥补之前拉下的功课。”

到学院报到注册

打扫寝室

机械工程学院2018级工业设计专业学生张青青开心地说到:“期待已久的返校愿望今天终于实现了,是时候重启校园生活了!虽然回到学校就要面临封闭式管理,但是这能更好地让我把时间都投入到学习中去。旧学期已然过去,新学期即将开启。新学期,我来了!”

据悉,今天主要是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机械工程学院、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电气与电子信息学院、土木建筑与环境学院、汽车与交通学院、西华学院、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计算机与软件工程学院、空天学院2018级和2019级的学生返校,返校人数约5700人,第一批返校学生共计13900人,学生返校后主要完成实践教学和考试任务

在学生返校后,各相关职能部门还将继续按照防疫工作的要求,落实学生入学后的校内健康防护要求和措施,深入开展健康教育,引导督促学生进行打卡和体温检测,确保返校学生正常的学习、生活秩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