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体育学院利用暑假积极走访校友 助力校庆工作

作者:王方 郭聪来源: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体育学院发布时间:2020-08-12浏览次数:920

为迎接学校60周年校庆,统筹做好校庆、校友和校企合作工作,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体育学院利用暑假时间走访各地校友,进一步加强学院与校友的联络沟通,增进校友与母校的感情。

8月3日至5日,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党委书记王莉带队赴深圳走访校友,学院党委副书记徐攀、副院长范佳、党政办主任王方参与了走访活动。走访期间,学院一行分别与84级校友、深圳市九洲光电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杨宁,03级校友、深圳市掌娱炫动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肖鹏程等进行座谈交流,参观调研校友企业。

  召开校友座谈会

座谈会上,王莉转达了学校对校友的关心和问候,介绍了学校和学院近年的发展变化,通报了学校60周年校庆筹备情况,听取了校友们的企业发展情况汇报,并对校友们一直以来对学校和学院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祝愿校友在深圳的发展越来越好。在参观调研校友企业时,学院一行对校友们在事业上取得的突出成就深表欣慰和赞赏,对如何应对疫情影响、支持校友企业进一步发展提出了意见建议,就学院与校友企业在学生实习、项目研发等方面的合作与校友达成初步共识,并邀请校友常回母校看看,积极参与母校60周年校庆的各类活动。校友们热情接待了学院一行,他们对母校的培养深表感谢,为母校近年的快速发展及取得的成就感到骄傲和自豪。校友们表示,愿为母校今后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会以不同形式参与母校60周年校庆活动,衷心祝愿母校的明天更加美好。

  与部分校友合影

 8月5日至6日,体育学院院长肖旭一行4人赴乐山市走访看望校友,并与校友代表进行了座谈,座谈会由学院党委副书记钟灵波主持。

座谈会上,老师们与校友进行了广泛深入的交流,带去了母校对校友的问候。肖旭向校友们介绍了学校、学院近年来的发展概况与办学特色,对校友们对学院各项工作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并邀请大家参加学校60周年云校庆。钟灵波向校友们介绍了本次走访活动的背景,并就成立西华大学体育学院乐山校友分会有关事宜与校友们进行了商谈。校友们共同回忆了在校期间难忘的学习生活,分享了他们的工作经历、感悟和经验,纷纷表示不管身在何方都会心系母校,愿意为母校的改革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体育学院高度重视校友工作,前期通过建立校友群、统计校友信息加强了学院与校友及校友间的联系,为本次走访活动奠定了基础。据悉,体育学院拟在乐山成立学院第一个校友分会,同时为了挖掘更多优秀校友资源、搜集校友对学校、学院学科建设、专业设置、人才培养等方面的意见,体育学院将结合学院校友分布情况,继续分批次走访校友,搭建平台,增强校友的认同感和归属感,加强校友与母校的联系沟通。

座谈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