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优艾维智能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到应急学院调研交流

作者:温超来源:应急学院发布时间:2020-08-31浏览次数:364

7月31日,成都优艾维智能科技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张洪斌一行到应急学院调研交流,双方在6D301会议室举行座谈会。

应急学院副院长舒志乐热烈欢迎张洪斌董事长一行的到来,他介绍了学院的概况。张洪斌通过PPT就公司的情况、生产研发实力、企业产品、资质证书、科研成果、业务范围等做了介绍,尤其介绍了无人机在应急领域的应用。座谈会上,双方就加强合作进行了探讨,主要涉及产学研合作、科研项目合作、无人机数据平台、人才交流等领域。

学院可以借助公司无人机领域的科研优势,在应急领域开展科研项目合作,共享科研成果,建立无人机灾害普查数据平台,满足实际防灾减灾紧急需求。针对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双方建立无人机灾害普查数据平台,制定数据采集、数据交换标准,通过数字摄影、激光扫描等先进技术开展普查工作,进而进行灾害隐患影响范围勘测评估,互通数据平台与应急指挥平台。在应急救援领域,实现现场数据及影像实时更新,提供决策依据,在应急通信、物资投放、灾害救助、灾后勘测等方面发挥优势。

经过交流,双方凝聚了共识,达成初步合作意向,并商定了下一步具体工作开展的行动路径。

座谈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