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急学院与成都市城市安全与应急管理研究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作者:温超来源:应急学院发布时间:2020-07-22浏览次数:1360

7月17日,应急学院-成都市城市安全与应急管理研究院战略合作协议签署暨西华大学教学实习实践基地挂牌仪式在城安院会议室举行。成都市城市安全与应急管理研究院院长杨信林,总工程师廖学燕,应急学院副院长舒志乐出席签约仪式。

签约仪式正式开始之前,应急学院一行参观了城安院特种作业实操考核基地、加油站和餐饮用气场所安全隐患排查VR实训系统,并观看了城安院宣传短片。

杨信林院长首先介绍了城安院概况以及业务服务范围,他提到,城安院是全国首家集“产”、“学”、“研”为一体的城市安全与应急管理研究院,其主要职责是负责城市安全与应急管理理论与政策研究,城市安全与应急救援关键技术、风险防范技术研究;组织企业安全生产标准化评审工作;承担生产经营单位负责人、安全管理人员和特种作业人员职业资格培训考核以及公众应急知识普及与宣传。目前组建有城市安全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城市运行安全研究中心、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研究生工作站等一批专项工作研究机构和科研人才培养基地。多年来研究院立足于城市安全发展,不断拓展服务领域,为城市经济发展、保障城市安全、政府决策咨询以及公众安全应急宣传教育贡献力量。

舒志乐针对应急学院专业学科发展、人才培养体系、科学研究领域等方面介绍了应急学院从成立至今,学院的发展状况以及取得的成绩,探讨了未来双方合作的领域。

接着,与会人员就人才培养、科研交流与合作和教育培训等方面商讨具体合作事宜,杨信林与舒志乐代表双方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舒志乐为成都市城市安全与应急管理研究院授予西华大学教学实习实践基地牌匾。

据悉,依据战略合作协议,研究院和学院将依托双方各自优势,构建“政产学研”深度协同的合作机制,进一步加强人才培养、科技创新、教育培训及社会服务工作,为双方搭建更高层次的平台,促使双方合作进入新的发展阶段,推动双方共同进步。

参观成都市城市安全与应急管理研究院

挂牌仪式会场

授予教学实习实践基地牌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