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党支部扎实开展庆“七一”系列活动

作者:母希清来源:图书馆发布时间:2020-07-14浏览次数:240

为认真贯彻落实校党委《关于在“七一”期间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系列活动的通知》(西华委通〔2020〕15号),图书馆支部结合自身实际,研究制定了《落实校党委<关于在“七一”期间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系列活动的通知>工作方案》,精心组织,突出特色,务实推进庆“七一”系列活动。各项工作有序推进,效果良好。

支部书记、馆长潘殊闲以《百年大党的历史与未来——中国共产党99周年华诞的思考》为题讲了党课,党员副馆长彭国莉、郑邦坤、母希清分别以《以师生为中心,扎实开展文献信息服务,推进图书馆发展》《让初心和使命照亮新时代图书馆前进之路》《坚持党的领导,坚定制度自信》为题讲了党课。党课内容聚焦党章党规党史,重点围绕《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展开。党课准备充分,讲课人员都认真钻研有关文件和会议精神,提早撰写党课讲稿,突出党课主题,精心谋篇布局,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考虑到疫情因素,党课在线进行,全体党员参加。

支部把党务和图书馆业务有机融合,协同推进,在线开展庆“七一”“五个一”活动。在电子显示屏上发布了一条庆祝标语: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重温一次入党誓词,向入党时间在7月1日以前的部分党员送上“政治生日”贺卡;结合阅读推广工作,向支部党员和图书馆读者推送一份“七一”学习书单;阅读一篇题为《红船初心得始终》的理论文章;欣赏一首题为《七月赞歌》的诗歌。支部将庆祝标语、入党誓词、学习书单、理论文章、诗歌的电子文档(图像、视频)推送给全体党员,全体党员对应进行观看、诵读、学习、阅读和欣赏。党员在学习强国APP相关频道或互联网等观看党史纪录片、故事片《建党伟业》,观看易班优课《国家相册》,深受教育,反响热烈。

支部组织党员利用学习强国APP参加“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专项答题,参加线上党史知识竞赛,全体党员踊跃参与,认真作答,准确度高,普遍反映收获良多。

支部委员之间、党员领导干部之间、支部委员和党员之间、党员和党员之间,围绕“庆祝建党99周年”谈体会谈感想。大家结合自己工作、学习、生活经历,联系这次庆“七一”系列活动的点点滴滴,畅所欲言。大家认为,九十九年,是一座厚重的里程碑,是一首辉煌的交响乐。九十九年,是一艘沉稳的航船,是一只嘹亮的号角。历史和现实一再表明,没有中国共产党领导,就没有新中国,就没有社会主义,就没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没有中国共产党领导,我们的国家、我们的民族不可能取得今天这样的成就;没有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势就无法彰显。大家表示,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无论我们从事什么职业,无论我们所处什么岗位,我们都应时刻牢记我们党的宗旨,牢记我们自己肩负的责任与使命。只有千千万万党员都成为各自行业和岗位的能手、标兵和模范,我们才无愧于中国共产党党员这个荣誉,无愧于我们生活的这个伟大的时代,无愧于百年大党的光辉历史和灿烂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