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与软件工程学院物联网工程专业学生党支部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系列活动

作者:邹馨玥 盛小兰来源:计算机与软件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0-07-14浏览次数:265

2020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为全面回顾中国共产党建党99周年以来走过的光辉历程,进一步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计算机与软件工程学院物联网学生党支部在7月1日-7月10日通过线上方式开展了专题党课、主题党日等系列活动。

7月3日,支部全体党员通过易班优课观看了《国家相册》相关课程,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培养爱国主义情怀,增强民族自信。

7月10日,支部通过线上会议的方式开展了“学习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列”的专题教育党课。党课由学院党委书记黄继红同志担任主讲人,支部书记盛小兰同志主持,物联网学生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黄书记以制定该《条列》的重要意义为切入点,讲解了党的组织体系,由点到面,由理论到实际。而后结合历史和实际情况讲述了党支部的职责定位、工作原则与工作机制,党支部设置的条件、成立的流程、基本任务、组织生活以及支部委员会的建设。黄书记强调高校党支部的根本任务是立德树人,要加强自学,互相督促,养成终身学习的良好习惯。除此以外,黄书记指出了目前支部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了相关建议。

党课结束后,支部全体党员观看了《建党伟业》相关影片,回顾党的光辉历程,坚定党员理想信念。

通过此次系列活动的学习,支部的学生党员们从中汲取了思想营养,认真领悟党的初心和使命,进一步增强了作为共产党员的荣誉感和使命感,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

学习《国家相册》截图

专题党课

心得感悟截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