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无党派人士龙云安两篇建议被成都市科技顾问团顾问咨询中心《参谋动态》刊载

作者:刘传辉来源:党委统战部发布时间:2020-06-30浏览次数:723

近日,从成都市科学技术顾问团顾问咨询中心获悉,我校无党派人士、市知联会理事、经济学院教授龙云安《关于加快建设四川自贸区数据港的建议》和《关于成都市加快建设重大疫情全智能化预警处置系统的建议》分别被成都市科学技术顾问团咨询中心《参谋动态》2020年第24期、27期全文刊载。

在《关于加快建设四川自贸区数据港的建议》中,龙云安认为,“四川自贸区”作为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重要战略引领区,加速打造现代化大型综合国际数据港,有利于四川自贸区充分发挥高地辐射效应,能够推动成渝地区充分发挥增长极极化效应。为此,龙云安建议:一是明确发展规划和思路,系统构建数据港建设模式;二是把握空间定位,科学布局数据港内核与终端链接;三是开展全产业数字化运动,汇聚数据港数字库容资源;四是运用增强现实AR技术,布局成渝地区数据码头和数据通路。

在《关于成都市加快建设重大疫情全智能化预警处置系统的建议》中,龙云安分析了成都市重大疫情预警处置体系与能力现状以及建立全智能化预警处置系统的意义,并就成都建立全智能化重大疫情预警处置系统提出五点建议:一是优化成都市重大疫情预警处置体制机制,实现预警响应全智能化;二是建设功能齐全、路径通畅、定位精准的全智能化终端系统;三是确保系统专业发布、权威管控、协同联动;四是系统后台权级设置应确保纵向指挥畅通、横向联动迅速;五是重大疫情预警处置预案与风险等级设置保持高度一致。

据悉,《参谋动态》是成都市科技顾问团内刊,是为省、市、县各级领导提供决策咨询建议的重要平台,旨在及时准确地向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各部门及区(市)县反映成都市科技顾问团顾问、专家的对策建议和研究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