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大学全国干部教育培训基地来校交流座谈

作者:王舒来源: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20-05-28浏览次数:1263

    527日下午,四川大学全国干部教育培训基地副主任王慧敏一行5人来校交流座谈,商讨培训项目合作事宜。校长刘树根,副校长费凌在办公楼510会议室与来宾会谈交流,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及工作人员参会,座谈会由费凌主持。

会议现场

   刘树根校长对来宾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西华的历史沿革、学科背景及师资现状等相关情况。他表示,四川大学的本科教育改革对省属高校有极大借鉴意义,希望四川大学全国干部教育培训基地能够根据我校实际需求,制定双方认可的教师培训方案,同时也希望培训基地能在培训过程中严格要求,做好相关课程衔接。刘树根校长表示,我校教师要通过培训学习四川大学优秀的教学经验和先进的教学理念,了解国内外教育的最新现状,将先进的教学理念和教学模式用于课程教学中,提高课堂教学水平,改善教学技巧,让学生学有所得、学有所获,从而提升我校本校教学质量,提高人才培养能力,深化学校本科教学改革。

   费凌对我校的教师规模、学科背景、师资状况、学生规模、生源质量等具体情况进行了补充,并介绍了我校培训需求。他指出,近年来,学校高度重视教师的教学技能和讲课技巧培训,教师发展中心自成立以来,有规划、有规模地安排教师们参加培训,但教师的教学理念需要进一步提升,教学技巧也要与时俱进,希望四川大学全国干部教育培训基地能够在详细了解我校具体情况后,制定切实可行的培训方案,让教师们通过培训提高教学能力,推动西华课程建设和教师队伍建设。

   王慧敏简要介绍了四川大学全国干部教育培训基地的背景、定位、培训学员类型以及四川大学教师队伍建设经验。她表示,基地希望能够为教师群体做好服务,将川大的教学理念融入其中,激发教师的主体性,提升培训实际效果。基地将在进行全面评估后,根据西华实际需求制定相对应方案,希望能通过培训,改善教师的教学方式、教学理念和教学技巧,通过多种形式搭建学科交流平台,培养出一批批优质师资,达到双方受益目的。

   教师发展中心主任赵修文对学校现有的教师培训活动作简要介绍,教务处副处长唐洁对教师的培训需求进行补充。会后,双方就培训项目的具体合作事宜进行了深入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