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教育界人士呼吁:扩大承认大陆学历范围

作者:中国青年报 李剑平来源:中国青年报发布时间:2009-12-02浏览次数:188

    本报讯(记者 李剑平)台湾高雄应用科技大学前校长、台湾太平洋文化基金会副执行长吴建国11192009苏台高等职业教育研讨会上透露:台湾拟承认的大陆高校学历主要是38‘985工程大学,再加上中央音乐学院、中央美术学院与北京体育大学,共41所大学。

  对于大陆100余所“211工程以上的大学,以及100所重点建设的高等职业示范院校暂时没有被列入台湾拟承认的高校学历范围,吴建国博士说:为什么把这一大部分高校拒之门外?这是一种遗憾。

  首先,世界上主要发达国家的著名高校普遍承认中国大陆“211工程以上大学的学历;其次,在大陆大学生毛入学率中,高等职业院校学生占半壁江山,每年招生三四百万人。不承认这部分大学的学历,就意味着台湾高校与大陆这一大批高校学生的交流渠道有欠通畅。博士表示。

  这位高雄应用科技大学的前校长说:两岸同根同源,语言相同,文化相通,高等职业教育互补性强,合作共赢,可让大陆的高职学校少走很多弯路他相信:海峡两岸的文化、教育交流必将大步前进。

责 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