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种专业2010年起不再按艺术类招生

作者:焦新来源:《中国教育报》12月28日第1版发布时间:2009-12-28浏览次数:121

教育部日前发出通知要求,社会工作等11种专业从2010年起不得再按艺术类专业招生办法招生。

通知指出,教育部从今年7月开始进行的普通高等学校按艺术类专业招生办法招生的非艺术类本科专业清理审核工作业已完成。根据专家的审核意见和建议并经教育部研究,社会工作、教育技术学、小学教育、烹饪与营养教育、文秘教育、汉语言文学、编辑出版学、数字媒体技术、城市规划、园林、旅游管理等11种专业,从2010年起不得再按艺术类专业招生办法招生。

此外,学前教育、艺术教育、服装设计与工艺教育、装潢设计与工艺教育、广播电视新闻学、广告学、媒体创意、宝石及材料工艺学、工业设计、影视艺术技术、数字媒体艺术、建筑学、景观建筑设计、包装工程、服装设计与工程、公共事业管理、文化产业管理等17种含有艺术属性的专业,有关高校须经教育部批准后方可按艺术类专业招生办法招生。

根据通知,普通高等学校可继续按艺术类专业招生办法招生的非艺术类本科专业点共有313个。有68个专业点未通过审核。这些专业自2010年可继续招生,但不得按艺术类专业招生办法招生。

责 编:曾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