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志成城 防控疫情】美术与设计学院各学生党支部积极开展线上主题组织生活

作者:何仟仟 杜昊静来源:美术与设计学院发布时间:2020-03-31浏览次数:458

    近日,习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在青年党员中引起热烈反响。美术与设计学院各学生党支部积极响应号召,利用线上组织开展学习总书记给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精神主题党组织生活。

    疫情期间,各学生党支部借助学习强国、微信、QQ等软件平台的视频会议功能,通过网络会议形式掀起学习热潮。重点围绕回信精神,鼓励青年党员不惧风雨、勇挑重担,同时教育引导广大青年党员提高自身责任感,充分发挥自身专业优势助力疫情防控。在各支部的组织生活会上,广大学生党员就习近平总书记给援鄂90后党员的回信精神,纷纷表达自己的心得体会和感慨。

    学生党总支书记杜昊静老师在一支部的组织生活上,要求每位党员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援鄂90后党员的回信”,牢记自己对党和国家的忠诚与责任,时刻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研究生支部书记黄静妮同学在视频会议中,鼓励研究生党员结合专业优势助力疫情防控、积极贡献自己的力量,为奋战在一线的医疗人员、工作人员以及在病痛中的亲人们加油鼓劲,共克时艰。

    一支部学生党员杨玉婕表示,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援鄂90后党员的回信,深深体会到了党员同志们坚强的意志力和不服输的精神。90后党员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以坚韧的意志、宽广的胸怀、火热的激情、无悔的态度,让党的事业薪火相传、后继有人。90后党员是中国的新希望,是中国的新血液,也是中国的新信念。自己作为90后党员,更应该好好为国家奉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在磨难中砥砺前行,让伟大的祖国越来越繁荣昌盛。

    二支部学生党员张畅表示,青年强则国强,青年应该坚持为人民服务、磨练自己的意志品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不只是一句口号,更应该是实际行动,这次肺炎正是对青年的一次考验,青年要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青年是时代的主流,唯有青年能够推动中国的进步,推动时代的前进。

    二支部学生党员王杰表示,在2020年这个春节间,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打破了我们平常的春节气息,面对疫情要从自我做起。作为90后学生党员,我们就更应该努力在为人民服务中茁壮成长、在艰苦奋斗中砥砺意志品质、在实践中增长工作本领,不惧风雨、勇挑重担。

    本次线上组织生活,各支部纷纷鼓励广大学生党员发挥模范带头作用,树立青年的责任与担当,为疫情防控贡献自己的力量。

学生党员参加线上组织生活

学生党员参加线上组织生活

学生党员纷纷在线提交心得体会

学生党员纷纷在线提交心得体会

学生党员在组织生活会上踊跃发言

学生党员在组织生活会上踊跃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