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启动

作者:诸葛亚寒来源:《中国青年报》发布时间:2015-06-30浏览次数:481

      本报北京6月16日电(记者 诸葛亚寒)记者今天从教育部获悉,教育部近日发布了《关于举办首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通知,官方网站6月8日开通,大赛工作全面启动。
  据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司长张大良介绍,本次大赛主题是“‘互联网+’成就梦想 创新创业开辟未来”,要求参赛作品能够将移动互联网、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等新一代信息技术与产业紧密结合,培育产生基于互联网的新产品、新服务、新业态、新模式,以及推动互联网与教育、医疗、社区等深度融合的公共服务创新。
  本次大赛分为创意组和实践组两组赛事,两组均要求以创新创业团队为单位报名参赛,允许跨校组建团队,每个参赛团队成员不少于3人。大赛分报名、初赛复赛、总决赛3个阶段,报名时间为今年6月8日至7月31日,校级初赛、省级复赛时间为7月至9月,将择优遴选300个优秀团队参加于10月中旬在吉林大学举行的全国总决赛。

责 编:翟元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