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调研指导学科科研及人才培养工作

作者:曾益 张雪萍 张静来源: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20-03-26浏览次数:1602

323日至25日,校长刘树根带领分管副校长与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以召开座谈交流会、走访调研等形式,先后对学校学科专业建设、科研及人才培养等工作进行了深入调研,提出了指导性意见与建议,强调要依法治校,把学生放在第一位,坚持立德树人,学术育才,提高教师育人水平,提升人才培养质量。

召开学科建设工作会

323日上午,学校召开省一流学科、国家一流专业建设工作会,校长刘树根,副校长费凌、余孝其,教务处、发展规划处、研究生部、计划财务处等职能部门,以及机械工程学院、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等学院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324日上午,学校召开科研及研究生工作会,校长刘树根,副校长许州、费凌、余孝其、郑鈜,发展规划处、科技处、计划财务处、国资处、研究生部、军民融合处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325日,校长刘树根带领副校长王政书、费凌及党政办、发展规划处、教务处、人事处、科技处、计划财务处、国有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研究生部等部门主要负责人先后到土木建筑与环境学院、管理学院走访调研,听取学院班子成员及部分教师对学校、学院发展的意见建议。 

  
召开科研及研究生工作会

关于学科专业建设,刘校长指出学科建设、专业建设十分重要,必须要动真格把学校的学科专业搞上去;学校学科专业多,必须实行差异化管理;学校确定的优势学科专业将重点支持、长期支持,确保支持保障到位、政策落实到位、责权利到位;学校将大力推进课程建设改革,实行“课程专业一体化”,“课堂不革命,人才质量难提升”,必须改革教学模式和方法,解决满堂灌的问题;要坚持依法治校,坚持以学生为本,把学生放在第一位,不断改善学生学习生活条件,提升学生的学习能力和学习水平。刘校长要求相关部门在认真研究讨论、广泛征求意见基础上务必在930日前出台学校一流学科、一流专业建设相关文件。

调研土木建筑与环境学院

关于科研及研究生工作,刘校长指出要坚持立德树人,学术育才。要根据形势发展,及时优化调整学校的科研政策和研究生培养政策;相关职能部门要敢于担当,要认真研究国家和省上的有关政策文件,把政策悟透,尽快出台学校科研经费管理办法、差旅费管理办法、科研奖励平台管理办法。刘校长要求相关职能部门认真研究,广泛调研征求意见,630日前出台科研及研究生管理相关政策文件。

调研管理学院

在听取土木建筑与环境学院、管理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和部分教师的情况介绍后,刘校长就学院管理、学科专业建设、教学科研、人才培养等工作提出了要求。他指出,学院领导班子一定要有雄心壮志,增强“学院办大学”的理念和意识,找准学院发展定位和人才培养定位,进一步理清工作思路,梳理存在的问题,科学谋划制定学院预期发展目标;要进一步优化学科专业布局,强化学科特色,提升学科竞争力;要以提高培养质量为目标,不断转变人才培养观念,引导鼓励教师加强学习提高教学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