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志成城 防控疫情】马克思主义学院各党支部在线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李欣来源: 马克思主义学院发布时间:2020-03-24浏览次数:417

为确保党建工作不掉线,马克思主义学院在线组织开展了三会一课以及共产党员做先锋、疫情防控我先行主题党日活动。

各党支部认真开展“三会一课”,借助学习强国、微信、钉钉、QQ等网络平台(软件)的视频会议功能,通过网络会议形式组织广大师生党员开展党员大会、党小组会、党支部委员会会议和上党课,重点围绕学习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对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上级和学校党委对疫情防控工作的决策部署等展开,确保疫情防控期间党员教育和管理得到有效落实和开展。结合学院专业特色,充分发挥马克思主义学生党建工作室的作用,拟定讨论题目,围绕主题,四个学生党支部认真开展以“共产党员做先锋、疫情防控我先行”的主题党日活动。各党支部网络平台推送学习资料,组织党员在线上集中学习讨论。

学生第四党支部组织学生们共同学习《习近平: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研究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工作时的讲话》,并通过题目问答的方式让同学们深入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重要指示精神。在党组织生活会上,各位党员同志就疫情期间的所听所闻所想各抒己见。





学生第三党支部组织生活会

学生党员顾正东:

平凡的世界,不平凡的人物。战役里“破茧成蝶”的青春;曾经是你,如今是我的薪火相传。一个个“逆行”的背影,一声声“武汉加油”的呐喊,一辆辆满载保障物资的汽车,危难之时,最可贵的正是能够团结起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共克时艰!只要国家和人民需要,就要时刻挺身而出。他们崇高的理想信念,他们的爱岗敬业,他们肩上的责任与担当,他们的团结一心,他们的不怕牺牲、一往无前是新时代大学生党员永远追随的足迹。


学生党员肖云峰:

士不可以不弘毅,任重而道远。在这次的战“疫”里,我们看到了中国青年的担当,在祖国最需要的时候站了出来,奔赴第一线。全国上下一盘棋,为打赢疫情防控战而努力。他们负重前行,换来我们的岁月静好。这次疫情,我们也看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团结一心,打赢疫情。我们要相信我们的党,相信中国一定行!


学生党员彭维聪:

 这是一场全民战争,方方面面都体现出了我们的中华民族精神,医务人员坚守着岗位,他们的无私奉献深深感动着所有人,在所有一线人员所有中国人民的坚守中我们迎来了胜利的曙光。同时作为一名大学生党员,我们能做的就是不传谣不信谣,抵制购买、贩卖和食用野生动植物,构筑人与自然的和谐关系。少出门,勤洗手,做好个人卫生工作,不给疫情一线的工作者添乱,不给国家添乱,也要自觉完成学习和工作任务。








 无论是广大学生党员以实际行动深入各大社区基层做志愿者,彰显青春的蓬勃力量,交出合格答卷,还是此次三会一课以及共产党员做先锋、疫情防控我先行主题党日活动,用行动证明,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是好样的,是堪当大任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此特殊时期发挥好一名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我们相信在全国上下的努力之下,定会取得这场疫情阻击战的全面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