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情】文新学院加强疫情防控期间线上教学组织与管理

作者:王方来源: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发布时间:2020-03-20浏览次数:670

根据学校有关通知要求,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切实加强疫情防控期间线上教学组织与管理,线上教学工作扎实推进。

结合疫情防控形势和学院实际,学院认真做好线上教学的组织指导工作。正式行课前,学院成立了以书记院长为组长、分管教学副院长和分管学生工作的副书记为副组长的本科课程线上教学专项工作小组,制定了《关于实施本科课程线上教学的相关安排》的管理文件,对任课教师、教学管理人员、辅导员等提出具体工作要求,明确责任分工。学院要求任课教师在教学过程中要及时为学生提供教学课件和辅导学习材料,要指导学生通过有关教学平台获取在线学习资源,并加强与辅导员沟通协作,及时跟踪学生的学习情况。同时,鼓励任课教师积极开展线上教学教研活动,探索教学方法改革,切实提高线上教学质量。

  

教师进行线上教学

2月24日线上教学正式开始后,学院对部分在线课程进行了巡课检查,及时了解线上教学开展情况,梳理解决存在的问题,指导、帮助教师加强线上课堂的组织管理,提高了学生到课率和主动学习意识,保障了在线教学质量。目前,全院线上教学整体秩序良好,已开展在线教学班级数126个,实际进行在线教学学生为6864人次,参加在线教学学生的签到率接近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