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志成城 防控疫情】西华大学党外人士积极行动 发挥专业优势助力战“疫”

作者:刘传辉来源:党委统战部 发布时间:2020-02-25浏览次数:1454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西华大学党外人士积极响应号召,主动履行社会责任,充分发挥自身专业优势,助力疫情防控相关工作,展现了党外知识分子的责任与担当。

    成都市人大代表、九三学社西华大学委员会副主委、我校经济学院副教授刘俊受中国成都人力资源产业园的邀请,近日通过在线网络平台为产业园100多个企业开设公益网络课程讲座《疫情后的经济形势及企业的应对策略》,600多位网友参加了该网络课程。刘俊还积极和受疫情影响严重的企业进行互动沟通,帮助企业就复工相关问题出谋划策。

  企业网络培训截图

    自疫情爆发以来,社会海外采购及接受外国物资捐赠等加大了对翻译工作的需求。民建西华大学支部成员、我校外国语学院教授龚小萍偶然获悉成都翻译协会在招募防疫工作线上翻译志愿者后,第一时间带领研究生加入其中,积极为疫情防控提供外语翻译志愿服务。

  部分译审成果

    为方便疫情期间学校人员出入登记,提高管理效率,防止接触交叉感染,省人大代表、西华大学知联会会长、计算机与软件工程学院院长何明星和九三学社西华大学委员会成员、计算机与软件工程学院教师钟建,校知联会成员、计算机与软件工程学院副教授贾年等老师联合开发了管理软件,目前已在校内试用。

  住户出入审核小程序二维码截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