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志成城 防控疫情】成都市郫都区疾控中心到校指导疫情防控工作

作者:王丽来源:后勤服务总公司发布时间:2020-02-25浏览次数:1771

224日下午,成都市郫都区疾控中心督导组一行5人来校,通过查阅资料、实地查看、听取汇报、逐项问询等方式,对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督查指导。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副校长刘小兵,后勤管理处、国有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后勤服务总公司相关负责人陪同督查。

  实地了解情况

副校长刘小兵就我校疫情防控工作作了介绍督查事项逐一作了说明督导组一行查阅了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的各项决策部署和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及工作预案详细了解学校疫情防控日常记录、教职工和学生日常健康管理、防控物资储备及消毒液使用情况,实地考察了学校疫情防控办公室的工作运行与防控物资管理情况,并对校医院发热门诊、隔离观察室等防控工作进行督查。

  了解防控物资储备情况

认为,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组织得力措施得当,做到了严管严控、依法防控、联防联控,防控物资准备充分,希望继续做好复学前的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确保师生安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检查日常防控记录

为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加强校园出入管理,强化技术防控,学校及时采购了两台热成像测温仪。224日上午,保卫处积极协调设备安装事宜,不到两个小时,分别位于南大门和西大门的两台热成像测温仪安装调试成功,并立即投入使用。

  安装调试

热成像测温仪投入使用,为复学后的校园出入管控奠定了基础。据悉,热成像测温仪最多可同时检测10人的体温,避免检测时的人员拥堵。只要被检测人员进入摄像范围,在设备端的屏幕上立即显示体温数据,当体温超过37.3摄氏度,设备就立即报警。一旦出现“险情”,按照学校相关工作预案,门卫检测人员会及时与校医院联系,由校医院值班医护人员作出下一步处理。

热成像测温仪正式投入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