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属于追梦人——记微软“MVP”获得者、网络学院学生罗江华

作者:网宣 来源:西华大学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09-11-24浏览次数:545

    在微软2006年上半年的“MVP”评选活动中,我校网络工程与技术学院2002级电子商务毕业生罗江华脱颖而出,获得C#方向的“MVP”,成为全球3000多名,全中国170多名“MVP”中的一员!成为我校继网络学院2003级电子商务学生梁振之后第二位获此殊荣的学生。
  
罗江华其人
  罗江华,20066月从网络学院毕业。在学校里,他的.NET开发技术已经相当成熟,一毕业即被全球十大电子商务公司之一的新蛋科技(成都)有限公司相中。擅长C#Remoting,Web  Service,MSMQ等技术的他目前在新蛋公司.NET产品开发组从事EDI(电子商务系统中的电子数据交换)的开发。
  罗江华于20051031发起成立成都.NET俱乐部并担任主席和会长至今,现在俱乐部的成员已经达到100多名。这个俱乐部是成都市及周边地区的.NET程序员在自愿的基础上成立的民间组织,主要是为会员提供一个学习、交流的平台,并更好的整合各方面的资源为会员服务。在获得MVP后,罗江华表示将在微软的支持和帮助下,花更多的精力把俱乐部商业化,让成都更多的程序员能从俱乐部受益。
  传奇的诞生
  上大学才开始接触计算机的罗江华在短短四年的时间里就掌握了C#Remoting,Web  ServiceMSMQ等技术,并经常利用SQL  Server.NET进行软件产品开发。在如此短的时间里就获得了国内众多计算机爱好者梦寐以求的微软“MVP”,罗江华创造了一个传奇。谈到如何开始走上软件开发这条路,罗江华的回答有些意外,当初选择软件开发完全是为了应对当前的就业压力,希望毕业后找一份好工作。一开始并不了解计算机的罗江华,到了网络学院后,开始在学院的专业指导下,为自己确立了发展方向。学院为我们做了科学的职业规划,提供了非常宽松的学习环境,让我们有足够多的时间去了解、学习当前最热门,最前沿的技术。
  罗江华说,学院里师生之间亦师亦友的关系让他在学习的道路上如鱼得水。学院的王志龙老师对我帮助很大。可以说是老师为我指明了一条职业道路。在老师的帮助下,罗江华对计算机编程产生了浓厚的兴趣。我一有问题就去请教老师,他总是不厌其烦地给我讲解。老师也始终关注着这个年轻的编程爱好者:给他排疑解难;拿项目给他实际操作……就这样在学院老师的帮助下,加上自己的不懈努力,罗江华在软件设计的道路上越走越远。
  
鸿鹄之志
  在荣誉面前,罗江华没有止步不前,年仅24岁的他对未来有着清晰的规划。我要自己创业!成立一个以高端培训和移动商务为主要业务的公司。罗江华说,王云院长就是一个成功的IT创业者。他常常给大家做有关创业的讲座,王院长自己的创业故事也一直激励着他。
  不满足是向上的车轮,我们衷心祝愿年轻的他,能在IT行业闯出一片天地!

 

  新闻资料:

  Microsoft MVPMost Valuable Professional(软最有价值专家)称号是微软的一个年度奖项,专门授予那些在技术论坛或线下活动中交流微软相关技术,乐于助人、技术高超、表现突出的专家。该奖项由微软内部各产品组及服务部门的专家、各大第三方微软技术专区负责人组成的评审委员会在申请候选人中慎重挑选产生,在技术人群中极具影响力。该奖项已经运作了十一年,在全球81个国家拥有近3000位微软最有价值专家,其中国内大约170余人。我校网络工程与软件技术学院2003级电子商务学生梁振此前曾三次获此殊荣。

责 编:李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