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跆拳道“黑带”高手成为火炬手

——我校学生洪世贤入选第26届大运会火炬手

作者:学生通讯员 郭陈伟来源:西华大学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11-07-11浏览次数:831

      他阳光、帅气,是朋友们的好伙伴;他谦虚、好学,是老师眼中的好学生;他自信、勇敢,是赛场上的好健儿;他乐观、执着,在困难面前从不妥协;他智慧、干练,在网络营销上是一把好手……他就是四川大学生唯一入选第26届世界大学生运动会的火炬手——我校管理学院2010级市场营销专业学生洪世贤。
                                          “跆拳道让我更自信!”
  “我在小时候特别没自信,站在台上会脸红,而且还会吐字不清,是在跆拳道的比赛中锻炼了胆量!”洪世贤说道。洪世贤是在小学六年级时接触到跆拳道的,当时,在他的家乡深圳宝安区的区运动会上需要选拔人员来表演跆拳道,他很幸运地被选上了。虽然接触跆拳道比较晚,但从此却与跆拳道结下了不解之缘。
  在初中和高中时,洪世贤都一直特别的努力,每天都超额的训练。在那段时间,不但每天和队友在一起训练,而且他在家也不休息——自我训练,所以那段时间他的跆拳道水平提升很快,在高三时,跆拳道便达到了黑带的水平。但往往由于训练量过大,体力透支,造成的呕吐也都成家常便饭。甚至在他高二时,去黑龙江省齐齐哈尔市参加第二届中国中学生跆拳道锦标赛后患上心肌炎,在离队休息半年后,他又重新穿上了跆拳道的道服。这一切,家里的亲人看在眼里,疼在心上。父母多次苦口婆心地劝他放弃跆拳道,但他仍然坚持不懈,最后家人只好妥协。
  正所谓天道酬勤。到目前为止,洪世贤参加的大大小小比赛不下百场,取得的各类奖项、证书也是不胜枚举。他说:“跆拳道让我变得更加自信!”,对于洪世贤来说,跆拳道帮他建立自信是最好的回报。
                                               “我想自己当老板”
  “我开了一家网店,主要经营鞋类,……”早在四年前,洪世贤便开始接触了网店的经营。他自己做市场调研,并对自己网店面向的消费阶层等各方面做好了市场定位。整个网店的商业链条链接都是由他一人独自完成,而且还自己独立经营。虽然一开始并没有能够获得较高的利润,但锻炼了他的能力,为他以后的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洪世贤在学校学习的是市场营销,他把在学校学到的知识应用于网店的经营上,当起了网店的“营销总监”。 现在,他已经拥有了自己的网上商城,销售的各类运动鞋达上千种。“4月份网店的销售额有6000多元”, 如今他的网店的利润完全可以应付每月的生活费用。
  “我想大学毕业以后,开一家公司,自己当老板。”洪世贤的眼光里已折射出这位大一学生对未来的坚定追求。
                                           “ 我和大运会有个约定”
     洪世贤去年以一名高水平运动员资格顺利考进西华大学。在今年3月,洪世贤无意间在网上看到大运会招募火炬手的消息,而大运会的举办之地恰恰又是自己的老家——深圳。抱着试一试的心态,他为自己报了名。经过网上的初选和复选,在5月25日,洪世贤接到通知, 他将和其他15名四川其他高校的学生一起前往新都参加决赛。
     从接到通知后,洪世贤对自己能否入选很是怀疑,最后还是下定决心接受挑战。在经历两个通宵达旦的准备后,决赛那天,他自信地站在了大运会火炬手选拔的舞台上。他用激昂的话语谈了自己参选的目的和对大运会精神的理解,接着用了2分钟的时间结合自身经历讲述了对“积极乐观、美好生活”这一理念的理解及如何推广传播。他平实的话语、言简意赅的回答得到了评委的赞许。最后在决赛选拔的才艺展示环节,洪世贤表演了他最热爱的跆拳道,他选择用自己的行动来诠释大运会不断创新的精神。凭借着优异的综合表现,洪世贤作为四川大学生唯一人选,成为第26届世界大学生运动会的火炬手。
  “竞争对手都很优秀,四川农业大学的一位同学甚至还是大运会的宣传使者”。对于自己的最终获选,洪世贤谦虚地说道:“可能是因为我家在深圳,而我本身也是运动员吧。我心底其实与大运会有个约定……” 。
  洪世贤将在今年8月,作为四川大学生的唯一代表在深圳大运会上展示四川大学生的魅力和风采,同时他也正在用自己的行动来践行跆拳道的“礼仪廉耻、忍耐克己、百折不屈”的精神。


责 编:王蜀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