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志成城 防控疫情】校领导组织召开疫情防控师生工作专题会

作者:翟元平来源: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20-02-17浏览次数:1705

    2月15日上午,校党委副书记王小林在510会议室召开疫情防控师生工作专题会。学生工作部、人事处、招生与就业处、党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参会。会议汇总了疫情期间师生的基本情况,对师生关心的问题和当前工作的难点进行了分析,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部署。

会议现场

    王小林充分肯定了师生工作组开展的工作,各单位精准排查师生的健康状况和出行信息,深入了解师生的思想动态,工作成效明显。当前,肺炎疫情形势不容乐观,王小林要求各单位要在思想上要高度重视,不可有丝毫松懈,要强化责任担当,把工作抓细抓实,把每一个环节、每一项工作都做到位,下一步要重点做好以下工作:

    一是将学校通知精神传达到位。要通过新闻发布、辅导员宣讲等多种形式将学校延期开学的通知传达到每一个学生;要进一步将学校防控政策和开学安排向教职工宣讲到位,做好教职工返校申报备案的对接服务、居家隔离观察的保障监督和在线教学的组织工作。

    二是做好重点人员的关心帮助。要确保“日报告”信息精准,重视数据的动态变化;要关心留校学生和目前居住在湖北等疫情高发地区的师生,梳理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和家里直系亲属有确诊病例的学生,给予他们关心关怀和帮助。

    三是做好大学生就业服务。疫情对今年的大学生就业将产生较大影响。面对严峻的就业形势,要加大就业指导力度,积极拓展就业资源,广泛听取用人单位意见,为学生提供热情周到全面的服务,特别是要加大线上就业服务力度,多措并举降低影响。

    四是要做好师生思想工作。要加强疫情防控期间的思想引领,把广大师生的思想认识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的决策部署上,自觉服从和支持学校疫情防控的各项工作安排。要关注师生的所思所想,及时回应师生诉求,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确保师生思想稳定和身心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