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件解读】延期开学,教职工如何返岗?在线教学何时开始?

作者:曾益来源: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20-02-15浏览次数:1135

根据四川省教育厅关于全省各级各类学校20202月底前暂不开学的最新要求,学校决定推迟2020年春季学期师生返校时间,具体返校时间将根据疫情防控情况和上级规定要求另行通知。
    214日,学校出台《关于做好新学期疫情防控期间学校有关工作的通知》;2月15日,学校出台关于 2019-2020 学年第 2 学期疫情防控期间研究生和本专科教学工作方案调整的通知》。通知精神解读如下:
 
 问:干部什么时间到岗上班?
   
答:220日起,校领导和全校机关业务单位、各学院、校办公司、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按照正常工作时间到岗上班。
   
各单位要根据疫情防控和工作实际制定上班工作方案,按照“少聚集、保运行”的原则,除防疫工作必需外,原则上不统一集中办公,采用网上办公与到校办公相结合的方式,保障工作有效运转。
   
问:教职工返岗有什么要求?
   
答:教职工须按学校要求如实填报“健康卡”,根据实际情况,分类分期分批有序返岗。
   
在延迟开学期间,除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需要返校的教职工外,其他教职工原则上不得提前返校。
   
28日以来,外地返校居住的教职工,必须严格按照相关要求做好居家观察或居家隔离观察,无异常情况的,方可办理临时出入卡,返岗上班。
   
疫情防控期间,学校将根据需要组织教师居家教研备课和开展线上教学。
   
问:学生什么时候返校?
   
答:2月底前暂不开学,具体返校时间将根据疫情防控情况和上级规定要求另行通知。学校一旦确定返校时间,会尽快通知学生。学生如未经批准擅自返校,学校将依据规定严肃处理。
   
问:如何查看就业信息?
   
答:学校将通过“西华大学就业信息网”发布就业安排和信息。毕业生可在网上投递简历、参加企业组织的宣讲会和面试、签署“三方协议”。
   
问:本专科生什么时间开始在线教学?
   
答:在延迟开学期间,学校将启动在线教学。线上教学以224日起为第一个教学周,至师生返校行课止。
   
问:研究生课程如何调整?
   
答:研究生理论课程全部调整323日开始运行,课内实验安排在学生返校后开始运行所有实习、实践环节的课程暂停,直至疫情响应解除。
   
问:校园管控有什么要求?
   
答:严格落实教育部“五个一律”的要求:未经学校批准学生一律不准返校,校外无关人员一律不准进入校门,师生进入校门一律核验身份和检测体温,对发烧咳嗽者一律实行医学隔离观察,不服从管理者一律严肃处理。
   
校园(含西华苑、老家属区)实行封闭管理。严格管控学校校门,落实教职员工出入校园身份核验和体温检测等疫情防控相关要求,在校学生不出校园,严格控制外来人员进入校园。学生公寓实行封闭管理,进出必须实名验证并检测体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