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校长余孝其带队参加中国农业机械学会农业机械化分会第十次全国会员代表大会

作者:廖敏来源:现代农业装备研究院发布时间:2020-01-14浏览次数:2256

    1月11日-12日,中国农业机械学会农业机械化分会第十次全国会员代表大会、2020年中国农业机械化发展研究中心学术年会暨中国农业机械化展望大会在北京举行,中国农业机械学会农业机械化分会第九届委员会委员、第十届委员会委员候选人、地方学会代表、各委员单位代表、有关领导和特邀嘉宾等参会。农业农村部农业机械化管理司司长张兴旺、联合国可持续农业机械化中心项目官员 Marco Silvestri 分别在大会致辞。中国工程院院士、华南农业大学罗锡文教授,中国工程院院士、国家农业信息化工程技术中心主任赵春江研究员,中国工程院士、中国农业大学汪懋华教授出席了会议。副校长余孝其带队,发展规划处、现代农业装备研究院相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1月11日,大会进行了第十届委员换届选举工作,中国农机流通协会副会长游凌宣布第十届委员会委员候选人资格报告及委员会选举办法,会议选举产生了第十届委员会委员、常务委员、副主任委员和主任委员,我校现代农业装备研究院副院长王霜教授当选常务委员,现代农业装备研究院廖敏教授当选委员。会议随后宣布了分会先进单位、先进个人和优秀学术论文表彰决定,廖敏等撰写的《科技创新引领四川农机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研究》获得优秀学术论文二等奖。

    1月12日,由中国农业大学中国农业机械化发展研究中心主办,中国农业机械学会农业机械化分会支持,召开了2020年中国农业机械化发展研究中心学术年会暨中国农业机械化展望大会。在嘉宾对话与互动环节,余孝其副校长与国家农业信息化工程技术中心主任赵春江院士,农业农村部农业机械试验鉴定总站、农业机械化技术开发推广总站党委书记刘旭,农业农村部南京农业机械化研究所所长陈巧敏,山东理工大学副校长易维明,就农业机械化科技创新与人才培养进行了互动交流。余孝其就我国农机化科技创新和人才培养面临的瓶颈、我校在农业机械化科技创新与人才培养方面做的一些探索、农机化科技创新与人才培养的建议三个方面作交流发言,介绍了学校发展农业工程和农业机械的相关举措。学校充分发挥工科基础强、学科门类全的优势,组建“现代农业”学科群,大力推进学校学科交叉融合,加强农机化科技创新与人才培养,更好地服务乡村振兴国家战略。

    一直以来,学校以农机学科专业为基础,不断发展壮大,为农机领域培养了大量人才。2019年,学校在农业农村厅、经信厅指导下,成立四川现代农业装备协同创新中心,并与农业农村厅等协同主办第七届四川农业博览会现代农机装备助推乡村振兴高峰论坛,与四川省农业机械研究设计院等6家单位共同签署合作协议。2019年12月,学校获得2021年中国农业工程学会学术年会承办权。

副校长余孝作交流发言(右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