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组织开展期末安全大检查

作者:罗小青 蔡擎来源: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0-01-10浏览次数:325

为确保寒假期间学院实验室、研究室安全,进一步做好学生公寓安全工作,落实安全责任、排查安全隐患,近日,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开展了期末安全检查工作。

1月7日,学院组织全体专兼职辅导员、班主任召开了安全工作会,传达学校安全工作会议精神,并对学生公寓安全检查工作进行了布置。7日至8日,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马洪波带领全体辅导员对学院学生宿舍进行了安全卫生检查。检查发现,学院学生宿舍安全卫生状况整体良好,保持了干净整洁的宿舍环境,学生普遍遵守宿舍管理规定,但仍存在一些安全风险及卫生问题,如离开宿舍未锁门、内务杂乱等。

针对问题突出的宿舍,检查组老师对问题做了详细记录,并要求相关学生限期整改。各辅导员、班主任还特别走访了部分留校学生,了解和关心他们的学习、生活情况,提醒同学们留校期间合理安排个人学习、工作与生活,注意假期安全。

1月9日,学院实验中心全体老师在学院副院长丁士华、实验中心主任王正云的带领下对学院各实验室、研究室进行了全面安全检查。通过排查,各实验室和研究室责任人安全意识到位,安全状况良好,但也发现了一些安全隐患,如实验设备接线不规范、药品存放和使用不规范、灭火器及电源柜盖被遮挡、实验台面和桌面物品堆放散乱等。针对这些情况,学院高度重视,按照“谁使用谁负责”原则,要求实验室和研究室限期整改,提高安全意识、明确相关责任,消除各类安全隐患。

同时,学院对相关人员进行了安全培训,签订安全责任书,确保实验室、研究室在寒假期间安全稳定运行。

检查现场(一)

检查现场(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