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开展期末学生寝室走访工作

作者:李明帅来源: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0-01-10浏览次数:289

    寒假将至,为进一步强化学生公寓安全管理,排查宿舍安全隐患,营造安全、稳定、和谐的学习和生活环境,1月8日中午,学院党委副书记李鹤组织全体辅导员及学生干部深入学生宿舍,开展学生公寓安全大检查工作。

    此次宿舍安全隐患检查分为三个方面:一是检查宿舍是否有大功率、违规电器,提醒同学们安全用电,做好安全防范;二是检查宿舍卫生情况,引导同学们自觉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三是核查登记学生宿舍存在的安全隐患和生活设施存在问题,叮嘱学生发现问题早上报、早处置,共同维护宿舍的安全环境。检查人员分成三组,分别对临江苑、德馨苑、锦地苑、老宿舍区部分宿舍进行了检查。从检查情况看,学生宿舍总体安全状况较好,绝大多数学生都能遵守学生宿舍安全管理规定,但也存在一些安全风险问题,如插线板等接线不规范、宿舍物品堆放不整齐、窗帘未收起、人走充电器未拔等情况。检查过程中对发现的问题做了详细的记录,并督促学生限期进行整改。

走访寝室(一)

走访寝室(二)

    学生公寓是高校人群最为密集的场所,是学院安全工作的重点。下阶段学院将加强安全督查力度,加大安全意识宣传,防微杜渐,为师生创建一个安全、温馨、和谐的校园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