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与交通学院举行学工、党建工作研讨会

作者:学生通讯员 唐素芳来源:汽车与交通学院发布时间:2020-01-09浏览次数:274

   16日下午330,汽车与交通学院在5D216举行了学工、党建工作研讨会。招生与就业处处长胡雪峰、心理健康服务与研究中心主任唐润华、党委组织部副部长邱刚、党委宣传部副部长黄潇、学生工作部副部长王强、校团委副书记张雯欣、学院党委书记周华、副书记裴西宏以及全体专兼职班主任参加了研讨会。学院党委副书记裴西宏主持会议。

会上,大家围绕“如何加强新形势下学生管理工作的信息化建设,如何在新工科背景下充分发挥第二课程活动在学风建设中的引领作用,如何加强新时期学生党建工作的规范化、科学化建设,如何把握当前学生应急事件处理程序与技巧,如何利用好易班、新媒体更好地开展学生思想引领工作,如何加强“互联网+”时代大学生创新创业的教育与引导”等六个方面进行了深入地交流。

自由交流环节结束后,相关职能部门领导作总结发言。

邱刚指出,学生党建主要包括基层组织建设和党员发展管理监督两个方面。他希望党务工作者坚持不断学习政策,面对新情况、新问题,不断探索解决方法,提高工作质量。胡雪峰对我院去年就业所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他表示,今后的就业考核将更加注重考察就业过程,实施精细化管理。唐润华在会上讲到,在应急事件方面,重点应该是加强危机事件的防范。另外,应该加强家校沟通,引导学生利用课余时间发展个人技能,重视学生个人情感。王强在会上表示辅导员作为学生成长成才的人生导师和健康生活的知心朋友,应该加强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党建理论、学生教育管理、辅导员队伍建设等方面相关文件的学习。张雯欣表示,校团委将继续为大家提供更好的平台,团结一心,希望学院建设得更好。

新形势有新要求”,在新时代下,于全体辅导员班主任而言,无论是学生工作还是党建工作,都将面临极大的新挑战。正值期末年初,学院召开本次工作研讨会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也为新年度工作的具体落实开了一个好头。早谋划、早准备,继续用“稳扎稳打、服务大局”的工作态度和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投入到来年的学生工作中。

研讨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