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青江机器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杜建康一行来校洽谈合作

作者:赖莎来源:地方合作与服务处发布时间:2020-01-08浏览次数:1456

 1月7日上午,四川青江机器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我校76级机制专业、雅安校友会名誉会长杜建康携公司副总经理、92级汽拖专业、雅安校友会会长冉龙勇以及公司高级工程师、83级机制专业牟乃林校友到访学校,洽谈校企合作事宜。副校长余孝其在办公楼412会议室与来宾举行座谈,校友总会办公室主任王丽娟主持会议,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机械工程学院相关负责人参加。

 余孝其向校友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学校近年来的发展情况,他谈到,西华大学以“农”起家,长期围绕农机开展教学研究,并衍生出了诸多农业相关学科,传统学科优势明显,科研转化能力强,特别在农机方面,取得了很多新的突破。学校在开放办学中十分重视与企业加强联系,通过实打实的合作,有效提升了科研转化能力,促进了经济社会发展。他感谢校友对母校的关心,希望通过此次洽谈,双方能建立起联系机制,开辟更多的合作领域。

 杜建康为母校的发展壮大感到欣喜,向与会人员详细介绍了青江机器公司的基本情况和战略方向他认为,食用油领域蕴藏巨大市场空间,随着城镇化进程的不断推进,农村人口递减,土地农机化将是未来发展趋势,把榨油机推向城镇,让植物油料传统加工作坊从农村走向城市,为民众提供多品种的食用油和保健油,逐步实现榨油机从农副产品加工机械向食品加工机械的全面转换是公司的发展目标。他了解到母校在食品加工和农业机械方面有技术、有成果,表示无论从校友情怀、技术层面还是经济利益,他都期待与西华大学开展深入合作。

 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副院长袁永俊,机械工程学院副院长向中凡分别就各自团队的研究领域和研究成果进行了介绍,双方就合作项目、合作方式进行了讨论,在建立联合专家工作站、学生实习实训基地、联合申报省级科研项目和奖励等方面达成了初步合作意向。

会议现场

相关链接:

四川青江机器股份有限公司前身为西康省农机厂,始建于1951年。1994年6月经四川省体改委批准进行股份制改造后定名为四川青江机器股份有限公司。公司长期从事机械产品研究、设计、制造。公司生产的青江牌榨油机曾先后获得四川省优质产品、国家机械工业部优质产品、国家机械工业名牌产品称号。公司“青江”牌商标为四川省著名商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