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学院开展安全检查工作

作者:柳在鑫来源:机械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0-01-07浏览次数:171

为进一步增强安全意识,及时消除安全隐患,有效防范各类安全事故发生,营造安全和谐的节日氛围,1月7日上午,机械工程学院副院长张均富带队,党政办主任柳在鑫等一行对工程训练中心及学院实验室开展了一次安全大检查。

本次安全检查以可能存在的安全隐患为导向,对工程训练中心及学院实验室进行了全面拉网式排查,重点就实验设备、消防设备设施、消防通道与指示、电路与网络等安全状态及隐患、违规电器使用情况等方面进行了全面细致的评估和排查。对排查出来的各种安全隐患记录在案,并明确专人负责整改,严密监控并落实安全防范措施。同时,对存在的问题当场提出整改意见,杜绝校园安全事故的发生。

通过本次安全大检查,进一步落实了学院安全管理责任,增强了全院师生“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安全意识,有效预防了校园安全事故的发生,提升了学院应急能力和安全管理工作水平。同时,学院将以此次安全隐患排查活动为契机,使学院安全管理工作制度化、常态化,确保全院师生有一个安全、稳定的工作学习环境。

  工程训练中心检查现场

实验室检查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