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顺利召开辅导员工作研讨会

作者:李明帅 来源: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0-01-07浏览次数:253

为进一步提高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辅导员的工作能力,切实提升学生教育管理工作的质量和效率,推动学院辅导员队伍的职业化、专业化建设,深刻落实思政育人的目标,16日,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在5D-419召开了辅导员工作研讨会。与会人员就当前辅导员工作中遇到的困难、问题和解决方案进行深入探讨,对新形势下学生工作的发展方向和创新思路做出分析研判。学院党委副书记李鹤、学生工作办公室全体辅导员参加会议,李鹤担任主持。

研讨会现场(一)

会上,各位辅导员结合自身工作实践和思考体会踊跃发言,针对不同年级的学生,分别带来了12个精品班会案例分享。各位辅导员从主题班会的召开背景,到班会具体实施步骤,再到后续支持作出了详细解释。李鹤指出,对于班会开展成功的经验,各辅导员之间积极分享、共同学习,将辅导员的智慧力量与学院资源有效整合起来,利于推进学生工作更上新台阶。

同时,研讨会上,辅导员们就以下几个方面进行了探讨:一是辅导员队伍建设问题,即如何更好地建设辅导员团队,如何实现辅导员的专业化和职业化;二是如何帮助学生更好地成长,在学生党建、第二课堂、心理健康、毕业就业和利用新媒体开展学生工作展开讨论,激发学生动力机制,全面助力学生发展;三是搭建团委学生会与行政班级更好的合作机制,调动学生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

此次研讨会的顺利召开,利于学院在后续工作中不断推进辅导员队伍建设,深化育人机制,强化三全育人模式,提升育人效果,从而更具个性化地服务广大同学。

研讨会现场(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