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参加“博雅教育:中国与西方的跨文化对话”研讨会

作者:刘雪梅来源:教师发展中心发布时间:2020-01-07浏览次数:230

    13-4日,由北京大学和陈一丹教育基金会联合主办的“博雅教育:中国与西方的跨文化对话”研讨会在北京大学斯坦福中心举行,参加此次研讨会的主要是大学通识教育联盟成员及拟申请加入的成员单位,我校受邀参加。

    研讨会设多项主题,包括“中华文化传承与博雅教育”“跨学科的语用学:地球、文化和博雅教育”“由‘兴趣’重返‘志趣 ’:现代教育如何育人?”“探求高等教育的可持续发展:博雅教育的角色”等,并在每个主题后开放讨论与交流环节。研讨会立足国内通识教育的历史、现状和发展要求,与国际通识教育展开对话,阶段性总结并讨论了当前国内通识教育工作开展的模式及成效,对参会高校有所启示与借鉴。

    据悉,我校目前已具备加入大学通识教育联盟的资格,将于今年3月参加新一届大学通识教育联盟年会。

研讨会现场(一)

研讨会现场(二)

研讨会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