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与设计学院召开国家项目申报经验分享会

作者:倪和平来源:美术与设计学院发布时间:2020-01-06浏览次数:1372

1月2日下午,美术与设计学院邀请国家社科基金重点项目专家、西南大学美术学院副院长段运冬为学院师生讲解国家项目申报要点及经验。学院全体院领导及教师、研究生代表三十多人参加了分享会。

会上,段教授结合自己主持的国家社科基金项目《“十月主义”与现当代西方美学演进的逻辑研究》与在座师生分享了自己在申报国家项目时的心得和经验,对文献综述的撰写、选题的视角、研究内容、研究价值、研究框架和研究方法等进行了系统介绍,分析了自己申报书和活页写作上的亮点。段教授强调,研究问题要明确,要具有时代性、政治性、逻辑性、科学性。同时,就如何把握热点问题、题目选取方向、前期科研累积、申报书和活页写作逻辑和图表的运用等问题与师生们进行了热烈讨论。

段教授的报告思路清晰、脉络鲜明、实用性强,对学院教师申报国家项目有很强的指导作用,与会老师表示学到了更多国家项目申报的经验。相信此次分享会将进一步增强学院教师申报国家项目的能力,有助于我院科研工作取得新成绩。

分享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