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在线:“十万团干走访百万青年” 新时代成都青少年特点大调研启动 

作者:张雪萍来源: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19-12-22浏览次数:262

    近日,我校参与团市委组织开展的“十万团干走访百万青年” 新时代成都青少年特点大调研活动受到媒体关注。四川日报、四川电视台、成都日报、成都电视台等媒体记者对此作了采访报道。 

    四川在线消息(郑志浩 记者 程文雯)1220日,新时代成都市青少年特点大调研启动。调研将以“十万团干走访百万青年”的形式,深入各领域青少年群体开展走访调研,实现对新时代成都市青少年的精准“画像”。

    本次调研由共青团成都市委联合共青团中央下属中国青少年研究中心、西华大学共同启动。依托各级团组织,组织市、县两级团干部,调研将以“十万团干走访百万青年”的形式,坚持专业性、真实性、指导性原则,深入各领域青少年群体开展走访调研。

  座谈交流

通过分领域向受访青少年发放调查问卷,采取走访面谈、问卷调研、集中座谈等方式深入调查,本次调研力求全面、精准掌握各领域青少年的主要特点、现实需求、困难问题等现状,高质量完成《新时代成都市青少年特点调查报告》的编制,实现对新时代成都市青少年的精准“画像”。

    “全面摸清他们在毕业求职、创新创业、社会融入、婚恋交友、老人赡养、子女教育等方面的困难问题,共青团的工作质量和科学化水平才能得到更大提升。”共青团成都市委相关负责人指出,目前成都青少年数量多、分布领域广、差异性较大,共青团对青少年个性特点把握还不够全面。调研有利于共青团更加精准地为青少年提供服务,筑牢共青团参与基层社会治理的底部支撑。

    在座谈交流环节,来自各区()县机关青年干部、青年教师、高校青年大学生、社会青年、媒体等20余名青年代表重点围绕各自领域青年群体发展现状、热点难点、困难诉求和对共青团工作的意见建议进行了交流发言,为后期开展调研工作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