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与设计学院举办“金熊猫天府设计创意奖”优秀作品宣讲和分享会

作者:吴零蝶 何仟仟 李绍军来源:美术与设计学院发布时间:2019-12-11浏览次数:315

为进一步提升美术与设计学院师生的创新创业和设计能力,学院特邀“第六届成都创意设计周——金熊猫天府创意设计奖”优秀作品走进西华校园,与师生开展分享、互动和交流。

12月9日下午16:00,学院在图书馆报告厅举行了金熊猫天府创意设计奖优秀作品宣讲和分享会。本场宣讲会的主讲人是刘光奎老师。刘老师曾获国际工业设计专项竞赛金牌奖,作为国内同行中国际大奖的先驱之一,被美国《快公司》评选为“中国商业最具创意人物100”之一的工业设计专家。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李绍军、专业教师代表、学工办全体辅导员,院内各班级同学代表近200人聆听了此次宣讲和分享会。

宣讲会上,刘光奎老师主要对本届金熊猫天府创意的金奖作品进行宣讲和点评,鼓励广大在校学子积极参加国内外的设计类大赛及创新创业竞赛,以赛代训。通过对优秀作品的宣讲,刘老师指出做设计就是要不断优化,要有长远的目标,并且要学会做减法,要做一行、精一行,要不断地深入。努力提高自身水平最有效的办法就是多参加大赛、多出作品,尤其作为应用型专业的大学生,实践尤为重要。刘老师还建议低年级同学要积极加入各种设计工作室,提前了解和认识相关流程,全面提升自己的能力。其实,最重要的是自己要时刻拥有一颗想要学习的心,才可以不断地成长。宣讲会最后是提问环节,在场的老师和同学们积极发言,同刘老师交流互动。

本场宣讲会在热烈的掌声中落下帷幕。通过本场优秀作品宣讲,进一步鼓舞了学院学子的创新和设计热情,也坚定了同学们逐梦信心,为学院第二课堂和创新创业工作的开展打下了坚实基础。

宣讲会现场
宣讲会现场
优秀作品宣讲
优秀作品宣讲
获奖作品点评
获奖作品点评
会后合影
会后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