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华大学第三届校园提案大赛决赛成功举办

作者:罗冬谨来源:校团委发布时间:2019-12-11浏览次数:638

12月6日下午16点,由校团委主办、校学生会承办的西华大学第三届校园提案大赛决赛在学生活动中心四楼会议室成功举办。图书馆馆长潘殊闲,教务处副处长唐洁,后勤服务总公司党委副书记黄敏,校团委副书记张雯欣,党委教师工作部、人事处宋潇潇老师担任评委,共有来自6个学院的10支队伍进行现场答辩。

本届提案大赛自10月下旬启动以来,共吸引了来自各学院的185支队伍报名,600余人参加。收到校园生活类提案151份,教育教学类提案14份,校园文化类提案11份,其他类提案9份。经过初赛、复赛,共有十支队伍进入决赛。

决赛现场,十支队伍进行了展示和答辩。各队伍的提案数据详实,内容丰富,大家针对学校发展的各个方面建言献策,包括后勤保障、基础设施、校园安全、学生发展、文化建设等多个领域。如《关于优化厕所功能的提案》《关于校园碎片空间重构—激活交流空间的提案》《关于学生宿舍及澡堂改进提案》等提案得到了评委老师的肯定和支持。

经过激烈角逐,《关于校园碎片空间重构-激活交流空间的提案》《关于优化厕所功能的提案》获得一等奖;《关于图书馆服务改进的提案》《关于学术社团进课堂的提案》《关于心理咨询组织机构改进的提案》获得二等奖;《关于校园拥堵道路改善的提案》《关于解决“大白球“周围路面湿滑问题的提案》《关于”有声朗读室“开设的提案》《关于学生宿舍及浴室改进的提案》《关于校内比赛、活动信息共享平台建设的提案》获得三等奖。

本届校园提案大赛,进一步提高了我校学生参与学校民主管理的积极性,搭建了学校各部门与学生之间沟通的桥梁,引导学生合理表达意见,为完善学校管理、教学和后勤等方面工作做出了自己的贡献。学校相关部门均表示会认真考虑学生相关提案,结合学校实际情况完善相关工作,服务学生学习成长。

 决赛现场   

评委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