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获批承办2021年中国农业工程学会学术年会

作者:曾益来源: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19-12-10浏览次数:2708

    12月7日-9日,中国农业工程学会成立40周年学术报告会暨2019年学术年会在杭州举行。来自世界各地的农业工程领域1000余位专家代表围绕“不忘初心发展农业工程,牢记使命助力乡村振兴”主题,开展了广泛深入的学术交流,为农业现代化发展建言献策。

会议现场

    本次大会设立了8个分会场,围绕“农业机械化与装备工程”“水土资源高效利用”“设施农业工程”“农业废弃物资源循环利用”“农产品加工与贮藏”“农业电气化与信息化工程”“农业系统与管理工程”“农业航空应用”等专题进行了交流分享。大会还召开了十届三次理事会,表彰了改革开放40年中国农业工程杰出贡献奖、中国农业工程学会第八届青年科技奖、中国农业工程学会40周年优秀论文奖、中国农业工程学会工作突出贡献奖的获奖者。

    校党委书记边慧敏,副校长王政书、余孝其,发展规划处、科技处、现代农业装备研究院相关负责人及师生代表参会。

校党委书记边慧敏作申办陈述

    边书记代表学校在大会上作申办陈述,向与会领导和专家学者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历史沿革、学科专业等基本情况。边书记深情地说,西华大学的前身四川农业机械学院的建立缘起国家农机战略,农机是我们的建校之基,既是我们办学的起点,也是我们发展的重点。2019年,学校在农业农村厅、经信厅指导下,成立四川现代农业装备协同创新中心,并与农业农村厅等协同主办第七届四川农业博览会现代农机装备助推乡村振兴高峰论坛,与四川省农业机械研究设计院等6家单位共同签署合作协议。一直以来,学校以农机学科专业为基础,不断发展壮大,为农机领域培养了大量人才。边书记表示,这份申请承载了西华大学60年办学不忘初心的农机情怀,饱含着天府四川建设农业强省的深切期盼,希望邀请各位专家学者共同为四川农业发展和乡村振兴把脉支招、献计献策。

    最后,我校的诚意以及各方面的成熟条件打动了与会专家学者,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农业工程学会荣誉理事长罗锡文教授现场宣布西华大学获得2021年中国农业工程学会学术年会承办权。

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