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社会科学网】西华大学研究生思想政治理论课学习成果展示会举办

作者:张雪萍来源: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19-12-09浏览次数:288

《中国社会科学网》128日以“西华大学研究生思想政治理论课学习成果展示会举办”为题,报道了我校研究生思政理论课教学改革新举措——通过晚会展示研究生理论学习成果。全文如下:

中国社会科学网讯(记者 华夏 曾江 通讯员 张雪萍 王贝 郭倩)近日,为推动研究生思想政治理论课程改革创新,进一步提高研究生对思想政治理论课的获得感,西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联合西华大学党委宣传部、学生工作部、校团委、研究生部共同举办“新时代、新理论、新征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与实践”研究生学习成果展示会。西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和全体研究生参加本次展示会。

  展示会分为“新时代呼唤新理论”“祖国在我心中”“奋进新征程”三个篇章,表演有诗朗诵、歌曲联唱、读书分享、微视频等多种形式。其中,诗歌朗诵《我爱你,中国》、微视频《重逢》和以三句半形式演绎的节目《歌颂祖国》赢得了全场师生的好评。《我爱你,中国》歌颂了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历史性飞跃,表达了对伟大祖国的深深祝福。微视频《重逢》刻画了不同年代青年学子的大学求学经历。《歌颂祖国》点赞新时代祖国所取得的伟大成就和人民美好幸福的生活。

  本次展示活动由西华大学全体研究生自编自导自演,表达了对祖国繁荣富强的深深祝福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不懈奋斗的豪情壮志,自觉增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同时这也是西华大学研究生思想政治理论课程改革创新的成果。西华大学不断推动课程改革创新,教师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理论成果作为主要内容,将自身学术研究成果转化为教学内容,增强教学内容的学理性、知识性和理论性。同时,结合研究生的实际生活、思维特点、个性喜好等,扎实推进“精准思政”;运用新媒体新技术手段,融讲授、探究、展演等各种教学方法于一体,激发研究生理论学习兴趣,形成“课堂+实践+网络”的研究生思想政治理论课教育教学新格局。

西华大学研究生思想政治理论课学习成果展示会举办

展示会现场

全体展示人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