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追逐青春梦想·献礼六十华诞”校园诗歌朗诵会

作者:学生通讯员 李梦莹来源:校团委发布时间:2019-12-10浏览次数:493

    为提高学生的爱国爱校意识,增强学生的民族责任感和自豪感,营造朝气蓬勃、积极向上的校园文化活动氛围,献礼60周年校庆,校团委于12月9日在学生活动中心开展了以“追逐青春梦想·献礼六十华诞”为主题的校园诗歌诵读会,校团委全体老师和各学院团委书记、学生代表参加了本次诗歌朗诵会。

    以梦为马,用青春筑梦西华。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管理学院、电气与电子信息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音乐与舞蹈学院、西华学院、航空航天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依次分别朗诵《西华少年》《致青春》《少年中国说》《沐浴在理想的光辉中》《我的祖国》《相信未来》《我们走来》《读中国》。每一首诗歌都诉说着青春的故事,每一句话语都饱含着梦想的激情。青春之花正在绽放,爱国之情正在勃发,那一声声的诉说、呐喊,正是西华学子对母校、对祖国的深深热爱。

    牢记使命,不忘成长初心。经济学院的《青春中国之黍离》和体育学院的《我的祖国》展示出了当代青年的热血拼搏之情;在《青春中国》的朗诵中,土木建筑与环境学院采用弹唱与朗诵相结合的形式呈现出了一个大写、腾飞的中国;机械工程学院的《崛起·中国》,外国语学院的《永恒的中国》,知识产权学院、法学院带来的《伟大的祖国》,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的《祖国啊,我亲爱的祖国》用青春呐喊出心中热忱,“我爱你,中国!我爱你,祖国”。

    展望未来,献礼七十年华诞。《祖国,我爱你》《我爱我的祖国》分别是理学院,社会发展学院/应急学院带来的诗歌朗诵。七十年风雨同舟,七十年砥砺前行,西华学子与祖国共奋进,与时代同发展。汽车与交通学院的《用青春共筑盛世西华》、应用技术学院的《颂西华》、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的《欣逢盛世,西华腾飞》以及西华广播台的《母校的梦》,通过原创诗歌诵读的方式流露出了西华学子内心真挚的情感,西华学子必将不负期待,以梦为马,为梦前行。

    此次活动的顺利开展,不仅丰富了校园文化生活,也增强了西华学子爱家爱校的意识,为喜迎60周年校庆营造了良好的氛围。

活动现场(一)

活动现场(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