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识产权学院、法学院举办第一届宪法知识竞赛决赛

作者:叶兰英 摄影 陈萱 徐佳仪来源:知识产权学院、法学院发布时间:2019-12-09浏览次数:293

12月5日晚上,知识产权学院、法学院在四教报告厅举办了第一届宪法知识竞赛决赛。本次竞赛以“弘扬宪法精神,增强法治观念”为主题,旨在积极响应党中央全面推进依法治国、依宪治国的方针,传播学习宪法、敬畏宪法、尊崇宪法的精神,增强全校师生的宪法意识。从初赛中脱颖而出、来自各学院的六支队伍进入决赛。学院院长张楚,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肖东华,院长助理杨廷文、张利国,知识产权系系主任,学工办主任,团委书记,学院2019级全体同学和各学院代表来到现场观赛。

在主持人带领全体嘉宾及同学起立朗读宪法,宣读此次大赛简介及比赛流程后,比赛正式开始。此次比赛共分为答题和互动两个环节。在必答题、难易选择题、风险题、抢答题四种答题模式中,六支队伍全神贯注、你追我赶、踊跃答题,展现出了极高的法律素养和丰富的宪法知识,引得台下的观众掌声连连。比赛过程中还穿插了暖场互动环节,主持人跟在场观众以有奖问答的方式进行互动,同学们争相参与,场面热烈,展现出了极高的积极性。

比赛结束后,张楚以“干伟大事业者要学宪法”为核心对此次宪法知识竞赛进行了点评,并对参赛者展现出的风度和素养表示赞赏。

经过激烈角逐后,竞赛进入颁奖环节。“执法大队”队获一等奖,“他们家战队”队获二等奖,“全队”队获三等奖,“健康知识冠军”队、“三花”队、“队名”队获优秀奖。

比赛现场(一)

比赛现场(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