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华大学才达助学金捐赠签约仪式举行 首批14名学子受助

作者:学生通讯员 蒋玥芬来源: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16-09-24浏览次数:2692

 

924日上午,西华大学才达助学金捐赠签约暨2016年才达助学金发放仪式在四教报告厅隆重举行。资助方、西南财经大学89级研究生同学代表;校党委书记边慧敏,校党委副书记王小林,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传林,副校长王政书,各学院分管学生工作负责人、学生代表以及首批受助学生参加会议。校长办公室主任费凌主持助学金捐赠签约暨发放仪式。

  

西华大学才达助学金,是西南财经大学1989级研究生同学分五年共捐赠100万人民币设立的专项助学金,每年捐赠20万元,主要用于我校实施贫困生资助计划,以帮助家庭特殊困难学生完成学业。为做好此项工作,学校成立了西华大学才达助学金工作小组和监督小组,负责该资助计划的管理和监督工作。

边书记在致辞中代表学校对才达助学金捐赠嘉宾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才达助学金的每一位捐赠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边书记表示,近年来,学校紧紧围绕建设省内一流、国内知名的综合性大学的目标,坚持开放办学、合作办学,办学水平不断提高,社会声誉不断提升,各项事业快速发展,学校不会辜负各位爱心人士的相助之情。学校坚持专款专用的宗旨,将每一分捐助,每一份支持落实在需要帮助的学生身上,发挥捐赠资金的最大效用,让每一位受助的同学在美丽而温暖的西华校园健康快乐地成长,衷心希望每一位西华学子秉承“知难而进,自强不息”的西华精神,不畏难关,在学校、社会的关怀下志存高远,砥砺前行,奋发有为,为国家和社会做出更大的贡献,创造更加辉煌的业绩。

  

校党委书记边慧敏致辞 

校党委副书记王小林与捐助方代表陈开颜先生、金鑫先生在与会领导、嘉宾和现场数百名师生的共同见证下签订了才达助学金捐赠协议。副校长王政书宣读了2016年首批西华大学才达助学金受助者学生名单。与会学校领导和资助方嘉宾共同为首批受助学生颁发了助学金。

  签订才达助学金捐赠协议

  副校长王政书宣读首批才达助学金受助者学生名单

资助方代表金鑫先生用《金刚经》中释迦牟尼成佛后与弟子们一同乞食修行的故事以及禅宗菩提达摩的故事,讲述了“财布施”与“法布施”的区别,指出做公益不仅是财布施,更多的是法布施,也就是传递爱心,表达了爱心捐赠人士们“施者无求,受者安心”的施受者平等观点,希望同学们身体力行,传递爱心,去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

  资助方代表金鑫先生发言

资助方代表陈开颜先生表示,近年来,西华大学作为省属重点综合性大学,蓬勃发展的势头引人注目。学校里来自偏远地区的学生人数较多,他们在求学道路上攻坚克难、奋力拼搏、立志成才,令人深受感动。感谢西华大学领导的牵线搭桥,感谢西财89级全体研究生的理解和支持,使得这一资助计划得以顺利实施。希望受资助的同学们要怀揣感恩之心,积极回报社会和母校,传递大爱心,在成就他人的过程中成就自己。

  资助方代表陈开颜先生发言

按照《西华大学才达助学金实施办法》的相关规定,经西华大学才达助学金工作小组和监督小组联席会议审批同意,学校决定对来自9个学院的首批14名特别困难学生进行资助。

受助学生代表、计算机与软件工程学院2016级研究生韩璐作了感言。她说,感谢才达助学金爱心捐助人士和学校的关爱和资助,全体受资助同学一定时刻铭记肩上的义务与责任,不忘初心,毫不懈怠,积极进取,自立自强,不辜负学校和才达助学金爱心捐助人士的期望。

才达助学金捐赠签约暨颁发仪式结束后,爱心捐赠代表们在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传林和相关部门负责人的陪同下,参观了校史馆和校园。

参观西华大学校史馆  

参观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