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开后遇见你

作者:刘扬帆来源:外国语学院2019级 发布时间:2019-11-25浏览次数:552

    少年怎知乡愁味,展翅高飞、展翅高飞,三千功名风雨追,而世上只有一种乡愁,就是当你远离故土,独自背上行囊远走他乡……

    从前你或许不曾留恋什么,可真正当你得知这是最后一次在故乡行走时,内心是否涌现一丝不舍,那晚我用双脚走遍了我生活了18年的生活圈,虽累且珍惜;当真正告别的时刻来临,前一刻欢快打趣的我们,此刻都变得安静无声,眼看离p60路越来越近,我竟跑出了最快的速度上车替你们刷下了返程的车票,我们的脸上还是一如既往的挂着笑容,可是爱我的你们脸上划过了泪水,下一秒便擦去好似什么都没发生,而我做的只是不拆穿你们的谎言,目送着渐行渐远的车身,脚下的路模糊一片,进入大学是什么呢?我想是告别了,告别了

    我的年少、家人和故土,来时匆匆三人,去时匆匆二人。

    没有时间去儿女情长,只能擦干眼泪走向钟楼,告诉自己一声:嘿,再勇敢些!我开始自己报名社团与组织,我开始一场场坚定的面试,我开始记账生活,我开始试着自己乘坐地铁与公交,我开始学会了寻问陌生人… 西华大学的门我迈进了,我也愉悦其中,每日的行程表被我安排的很满,即使休息时间我也不敢停歇,我认为一开始的方向定要把握,这是对自己负责任与担当的体现,同样短短一个月我也收获到了大家不曾收获的东西:我看见了西华秋韵舞台后所有人的汗水与努力,我第一次拥有了高跟鞋,我感受到了许许多多学长与学姐的热情,我交到了更多朋友,我知道了更多新同学不知道的地方… …

    在踏入大学学府之前我的人生似乎就以考取好的大学为目标,然而当我真正融入其中时我才发现这仅仅是人生的开始,是机遇更是挑战,大学对于我来说是一个崭新的平台,我可以在这里发光发热,西华大学三千亩的占地占满了我的心,我很期待未来繁忙的生活,来到西华大学的几天常常有前辈、朋友问我:你觉得这样累吗,可以坚持下来吗?我常回以他们:我累啊,可我更感受到了喜悦,至少我不是浑浑噩噩的,我很满意现在的自己,变得落落大方敢于接受挑战,我比那些窝在被窝里打游戏的、看视频的人更快乐,因为只有繁忙起来我才觉得我还活着。他们说:“进了大学就轻松了。”而我似乎从来不敢这样定位,因为我知道放松便意味着挥霍你宝贵的青春,而我始终相信青春应当是充实精彩,是用来回忆的而不是用来后悔的,一生虽不能名流千史,但一定可以历经沧桑!

    这几日大学的军训如火如萘地进行,大学的军训使我更加对前程充满了希冀与信念;使我更加融入群体,适应我美好的大学生活,而教官和培训兵让我们在艰难中又体会到了关怀与柔情。我们的教官姓菜,笑起来有两个酒窝,虽然平时严格但也很留心我们的感受,那次要进行分散训练,一个排即将被拆开,这么久谁又愿意离开呢,而我们的失落他显然看在眼里,他竟偷偷地与其他教官换了任务,好换一种方式继续带我们,那一次我们真的喜欢上了他温暖的笑容。还记得那次训练表演,我们都知道自己走得很差,情绪低落,低着头不说话,谁知他竟笑了笑:“下次不要紧张了”并没有责怪我们,即使他因为我们被上级骂得狗血喷头。他真的为我们承担了许多、付出了许多。我会记住这位可爱的菜教官和美好的军训生活的。

    我知道当我觉得眼前的路艰难难走时,那一定是上坡路,希望自己不要违背初心假装努力,因为结局不会陪我演戏。我想大学是什么呢?是学校与社会的过渡板、是离开告别与遇见,就好似是努力的人用谷子酿造出来的陈年老酒,搁置的时间越久,酒的味道就越有醇香、越是回味、越是精彩,若是对其有所希冀,那便是希望自己做自己人生的酿酒人,而西华大学正是我的起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