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刘清友会见加纳客人

作者:叶林果来源: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发布时间:2016-09-22浏览次数:1086

 

9月21日上午,非洲加纳总统顾问Frack先生,金大陆加纳有限公司总裁蒋利宏、总经理刘志雄先生等一行4人来校交流。校长刘清友,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罗擘等人在行政楼511会议室进行了会谈。

  刘校长代表学校欢迎Frack先生一行的来访,并向来宾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和科研进展等基本情况。刘校长表示我校在国际合作方面一直较多与欧美国家开展合作,未来也希望能加强同非洲,尤其是加纳的合作。Frack先生表示,一直以来加纳在经济等方面的发展都得到了中国的大力支持和帮助,但目前加纳的大学与国内高校的合作还很有限。非常愿意通过加纳教育部的支持,使西华大学与加纳的大学建立合作关系,从而进一步加强双方在高等教育领域的合作。

  刘校长表示,多年来我校开展了专科、本科和研究生层次的教学,在教学经验、师资力量、教学水平等方面都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因此我校很乐意通过与加纳的大学合作,提供各层次的学历教育和技能培训,同加纳一道培养出更多高水平、全方面人才。同时我校也乐于在科研技术方面同加方共同合作,充分服务当地产业发展的需求。

  会谈结束后,Frack先生一行还前往我校汽车实验室参观,对我校汽车等工科学科已取得的教学和科研成果赞不绝口,表示下一步将选派优秀的加纳学生前往我校学习专业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