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新学院与郫都区纪委监委召开廉政文化建设主题交流座谈会

作者:陈彧来源: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发布时间:2019-11-14浏览次数:658

11月12日上午,郫都区纪委监委委员侯芳、信息中心副主任代坤原、副主任林茂、纪委宣传部工作人员巫兰一行四人,赴西华大学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与老师们展开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交流座谈会。文新学院党委书记王莉、副院长范佳、传媒系主任陈彧以及传媒系部分老师参了座谈。座谈会由代坤原主持。

监委委员侯芳向学院的老师们介绍了郫都区纪委监委在全面加强从严治党、廉政文化建设与宣传方面所开展的工作措施,以及所取得的成效,让老师们了解到纪监系统工作的严谨性与重要性。侯芳同时也提到了在宣传工作中遇到的媒体技术人员缺乏、传播技巧不足等问题,尤其是在新媒体内容策划与运营、新闻采写与拍摄、各级宣发内容的策划与创作、廉洁文化主题策划与内容制作等方面,迫切需要寻求既精通媒体传播、又能准确把握纪监工作语境的团队,对宣传工作进行亮化与提升。

对此,王莉记提出,郫都区纪委监委提出的工作需求,与文新学院的办学方向、人才培养目标、师生能力优势等具有高度的契合。学院坚持以马克思主义新闻观指导传媒类专业的发展与办学,师生们对党和国家的政策、政府传播话语体系等能够准确把握。同时,基于前期的专业调整与优化、深厚的地方文化研究基础、丰富的产学合作实践等,学院在新闻传播策划、新媒体内容创作与运营、数字媒体作品设计与制作等方面,都积累了一定的作品与成果,并形成了一支学习型的师生团队。因此,文新学院可以参与到郫都区党风党纪宣传、廉政文化建设工作中去,充分发挥地方高校服务地方的功能。

双方在进一步的交谈中达成共识,拟将我院学生的课程实践、教师的行业交流、专业技能培训等环节与郫都区的廉政文化建设与宣传工作进行融合,并将进一步磋商细化出具体的协作模式,以期持续开展更多方位、多形式的交流与合作。

座谈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