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教师作品入选第二届四川艺术节四川文华奖美术奖优秀作品展

作者:倪和平来源:美术与设计学院发布时间:2019-11-13浏览次数:1096

近日,由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四川省诗书画院承办的第二届四川艺术节四川文华奖美术奖优秀作品展在四川博物院开幕。我校美术与设计学院美术系翟启兵老师的参赛作品《雪韵天府》成功入选。

四川文华奖美术奖是四川省人民政府批准设立,由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厅、四川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联合表彰的四川美术领域最高奖,旨在为全省美术工作者提供交流展示平台,推动全省美术创作,发现、鼓励、推出一批优秀美术作品和人才。本届四川文华奖美术奖评选及展览是第二届四川艺术节的重要内容,启动以来,受到社会各界广泛关注。各市州文化和旅游部门积极动员,各级画院、文化馆、美协、大专院校等创作机构、美术家团体以及社会各界美术创作人员踊跃参与,共近1000件作品报名。文化和旅游厅严格按照评奖办法和程序组织,专家评委进行了初评、复评。

本次展览作品涵盖国画、书法、篆刻、油画、版画、雕塑、水彩水粉、综合材料等各个美术类别。作品展主题鲜明,既有地方特色,又有时代气息;既有大量关注现实、反映生活的现实题材作品,也有不少传承优秀传统文化、弘扬革命精神、展现四川人文风貌的作品。

本次展览作者既有不少美术界知名艺术家,也涌现出了大批崭露头角的青年美术新秀;既有在美术创作研究机构、院校的美术专业人才,也有在社会相关行业中高水平的美术爱好者,充分体现了四川文华奖美术奖作为四川省美术专业领域唯一的省级政府奖的开放性、包容性。

荣誉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