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组织开展“119”消防安全主题团日活动

作者:学生通讯员 王宏伟来源:校团委发布时间:2019-11-12浏览次数:1755

根据四川省消防救援总队、共青团四川省委联合印发的《关于联合开展消防宣传教育活动的通知》,为进一步提高与加强同学们的消防安全意识、接受消防知识教育、不断深入对消防知识的了解、增强自防自救能力,校团委于1110日组织40余名学生前往郫都区犀浦镇消防中队开展“119”消防安全主题团日活动。

进到消防大队后,消防员同志详细地给同学们讲解了消防车的基本构造及各部分机器的作用。消防员对消防服、消防工具进行了讲解,并带领同学参观了消防员的住处、会议室以及他们的荣誉屋,了解他们的日常。在参观消防中队的装备库时,消防员同志为大家讲解了生活中遇到的用火问题,消防设备的使用,十多名同学还穿上消防员灭火装备,体验水枪灭火。

通过参观学习,同学们直观、真实地了解了消防车、消防工具的用途,增强了同学们的感性认知,拓展了视野,并且通过了解消防官兵的生活和工作,使得大家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更加自觉地增强消防意识,远离火灾。

活动现场(一)

活动现场(二)

活动现场(三)

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