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导报】红色典型进高校宣讲活动走进西华大学

作者:来源:教育导报发布时间:2024-04-09浏览次数:10

“教育导报”49日以“红色典型进高校宣讲活动走进西华大学”为题作了报道。报道全文如下:

本报讯(记者 钟兴茂)4月3日,省委组织部、省委教育工委联合开展的“传承红色基因·争做青年先锋”红色典型进高校宣讲活动在西华大学举行,并通过网络同步直播,与全省高校师生分享党员先进典型的励志故事。

此次活动邀请了原成都军区陆航二团机务大队特设技师、一级军士长,全军践行强军目标标兵,现成都航空职业技术学院教师芮银超;全国脱贫攻坚奖奋进奖、中国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广元市苍溪县白驿镇岫云村党总支书记、村民委员会主任李君;全国三八红旗手,中国中铁科学研究院研究员、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严金秀作宣讲。他们分别以《铁血铸忠诚奋斗最青春》《青春无悔农村有梦》《勇担科技创新重任争做有为青年》为题,用自己生动的实践经历,激励青年师生坚定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奋勇拼搏。

西华大学党委书记刘树根致辞,省委组织部、省委教育工委相关处室负责同志参加活动。西华大学,以及周边部分高校的青年师生党员、优秀共青团员和入党积极分子代表共300余人现场聆听了宣讲。

据了解,红色典型进高校宣讲活动于2023年启动,目前已经举办6场。2024年将举办2批活动,每批次邀请老中青典型“组合式”宣讲,老党员讲述优良传统,中年党员分享成功经验,青年党员回应时代选择,引导高校党员坚定信仰、汲取力量。每场活动都会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同步进行网络全程直播,覆盖全省138所高校。

媒体报道链接如下:

《教育导报》红色典型进高校宣讲活动走进西华大学

https://jydb.scedumedia.com/DocumentElectronic/doc-2266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