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日报“锦观”】2019年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立项名单公布 我省这3所高校获批

作者:张雪萍来源: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19-11-01浏览次数:402

    成都日报“锦观”新闻客户端1030日以“2019年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立项名单公布 我省这3所高校获批”为题作了报道,报道了我校“智能空地融合载具及管控”工程中心成功获批2019年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

记者1030日从省教育厅了解到,教育部正式发文公布2019年度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立项建设名单。全国高校2019年共立项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61个,其中中央部属高校共有38个,地方高校共有23个。根据该名单,四川大学等我省3所高校成功获批。

“同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一样,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也是高校科技创新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高校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组织工程技术研发、促进科技成果转化、推动学科建设发展、培养集聚创新人才、开展国际合作交流的重要基地。”据省教育厅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我省获批的高校和立项名称分别是,四川大学的“空天动力燃烧与冷却”工程中心、电子科技大学的“人机智能技术与系统”工程中心、西华大学的“智能空地融合载具及管控”工程中心。

据了解,今年获批的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依托单位来自61所高校,分布在22个省、自治区和直辖市。北京共获批12个,位居首位,江苏共获批7个,陕西共获批6个,广东、湖北、四川等获批3个,广西、河北、黑龙江、湖南、吉林、山东、山西、上海、天津、云南、浙江等省份获批2个,福建、甘肃、河南、辽宁、内蒙古等获批1个。从各大高校获批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的学科领域来看,以智能制造、智能技术、大数据、芯片技术等前沿领域居多,包括北京师范大学、北京科技大学、北京中医药大学、天津大学、中国药科大学等,突出反映了国家在科技领域的重点支持方向。(成都日报“锦观”新闻客户端 王李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