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链接校企合作,助力新质生产力”——民建成都西华大学、交通、艺博信息三支部召开年会

作者:民建西华大学支部来源:党委统战部发布时间:2024-04-10浏览次数:12

48日下午,民建成都西华大学支部、交通总支与艺博信息支部在西华大学联合召开以“链接校企合作,助力新质生产力”为主题的年会。民建市委会专职副主委王萍、秘书长钟琪和机关各处室处长一行莅临西华大学指导工作,西华大学党委书记刘树根,郫都区政协主席李亦和西华大学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黄进等应邀出席了会议。民建成都郫都区支部、机关总支、青羊总支、武侯总支、金牛总支、经贸总支、经管支部、彭州支部和数字经济支部等兄弟支部代表参加了会议。本次会议由民建成都西华大学支部主委曾义主持。

西华大学党委书记刘树根致辞,对本次年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对民建成都市委会对民建西华大学支部的关心和支持表现衷心感谢。刘树根表示,期待学校与民建等民主党派携手并进,立足成渝经济圈和长江经济带的区位优势,践行校企深度合作,以企业力量促进高校教学和科研的创新发展,共同助力新质生产力改革,培养社会和产业急需的人才。

其后,民建交通总支主委董强、艺博信息支部主委何中有和西华大学支部主委曾义分别作支部2023年工作总结报告,并对2024年工作做出规划部署。市委会领导分别为三个支部的2023年度优秀会员颁发了荣誉证书。

随后,围绕“链接校企合作,助力新质生产力”进行了主题论坛。成都市生产力促进中心副主任、交通总支副主委唐丽作了题为《着力为发展新质生产力蓄势赋能》的主题报告。报告强调了成都市委将“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作为2024年的十大工作任务之首,特别是目前成都具有发展低空经济的区位优势及无人机制造的先进技术,而西华大学的“智能空地融合载具及管控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恰恰具备在这一领域的研发优势和科技成果产业转化潜力。

西华大学管理学院引进博士、民建西华大学支部入会积极分子徐冠尧和文新学院引进博士、民建西华大学支部入会积极分子陈雨石也分别作了《校企合作共建新型研发机制培育新动能》和《新质生产力引领成都文创产业升级》的主题报告。

会议最后,民建成都市委专职副主委王萍为本次年会作总结讲话,并对2024年成都民建的工作总方针作出指示。2024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也是中国人民政协成立75周年,在这一关键的时间节点上,成都民建要加强主题教育活动,夯实政治根基,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发挥好参政议政的职能。此外,成都民建要持续开展校、地、企合作,充分发挥各校、各区县、各企业支部的优势,推进科技成果不断转化,为发展新质生产力添砖加瓦。

会议结束前,省政协委员、西华大学副校长邵永波与参会人员见面交谈并合影留念。与会人员还调研了西华大学汽车与交通学院的汽车工程实验室,智能空地融合载具及管控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及现代农业装备研究院,与学院和研究中心负责人及学生积极交流产业转化方面的经验,为探索新质生产力发展寻求了校企合作的链接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