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与设计学院美术系师生参加齐白石学术研讨会

作者:倪和平来源:美术与设计学院发布时间:2024-03-26浏览次数:11

为加强学术交流、推动中国传统艺术的发展与创新,3月23日至24日,应成都市美术馆邀请,美术与设计学院美术系一行40多名师生代表在美术系主任王晓琴教授的带领下,参加了在成都市美术馆举办的纪念齐白石大师诞辰160周年暨学术研讨会。

此次论坛聚集了国内外20余名专家学者。论坛开幕式和主旨发言于3月23日午举行,主题为“齐白石与20世纪中国画”,下午则围绕“齐白石的巴蜀情缘”展开圆桌论坛。次日上午的圆桌论坛聚焦于“齐白石的国际传播与影响”,旨在拓宽参与者对齐白石艺术国际意义的认识。演讲嘉宾包括上海交通大学特聘教授、艺术、考古与文化研究中心主任杨晓能、旧金山亚洲艺术博物馆馆长许杰、中央美术学院壁画系特聘教授、中捷当代美术馆创办人伊瑞以及瑞典国立东方博物馆、世界文化博物馆管理署策展人、斯汉研究员等。他们分别就“齐白石艺术的国际传播与影响”“齐白石与20世纪中国画”“齐白石的巴蜀缘”以及“传统艺术与时代发展”等主题发表了演讲。

通过此次研讨会,师生们不仅近距离接触了齐白石艺术的最新学术研究成果,还与来自不同地区的专家学者进行了面对面的交流和讨论。这对于激发学术热情、拓宽视野以及提高艺术修养都具有重要意义。参与者纷纷表示,此次研讨会不仅提供了新的视角和思路,对教学和学术研究都带来了宝贵的启示和灵感。